深新早点 | 福田、罗湖、南山发布最新通告
2022-07-22 07:4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新早点 | 福田、罗湖、南山发布最新通告

今日天气

f55161b0fd3ec86a556170af55384ccc.png

我市今天晴天间多云,天气酷热;气温28-35℃;偏南风2-3级转西风2级;相对湿度50%-90%。

-以下是今天的内容-

深圳事

● 《深圳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减负提质实施方案》日前印发。《减负方案》指出,严禁义务教育阶段学校以任何方式公布学生成绩和排名。

57f76b7b8579f25cc82e4acf654e0b95.png

01

家长不应该增加学生课外作业

《减负方案》指出,将加强作业管理,制定《深圳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作业设计指南》,完善《深圳市义务教育学校作业设计指引(试行)》,健全作业设计质量校本管理。指导做好随堂作业设计,让学生在课堂上完成作业并由教师随堂指导。探索利用信息技术加强对作业完成情况的分析诊断,探索建立教师网上作业辅导与答疑机制。

《减负方案》还提出要健全家校教育体系,引导家校协同推进学生作业、睡眠、手机、体质、读物、考试等“六项管理”,共同实施以“三减三增”(“减作业、增睡眠,减培训、增运动,减刷题、增实践”)为重点的减负行动。学生在学校完成作业后,家长不应该增加学生课外作业或校外学科类培训。共同引导学生从事力所能及的家务,开展体育锻炼、阅读、文艺活动等,引导学生合理使用电子产品,保护视力健康,防止沉迷网络。

02

严格落实期中期末考试等级评价制度

《减负方案》要求统筹处理好考试、作业、日常评价、质量监测等方面关系,严格落实学校期中期末考试等级评价制度,彻底改变“唯分数论”的应试教育导向,切实降低学生考试压力,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

重视“教学-作业-考试”育人一致性,切实加强对考试频次的管理,降低考试压力、改进评价方式,严禁义务教育阶段学校以任何方式公布学生成绩和排名,考试成绩呈现实行等级制,坚决克服唯分数倾向,严禁考题超标等行为。

●深圳市从2022年1月1日起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1月—7月新增加的养老金将于7月底前发放到位。从8月起,养老金将按调整后的标准发放。

梧桐山风景区仙桐体育公园、凌云道、登云道恢复对外开放。

●深港两地政府签署的“一区两园”合作安排重点项目,深港联合科技创新园正在施工,计划今年底投入服务。

●深圳市近期全面开展桥梁限载标志牌整治专项行动。截至年底,计划完成2266座桥梁限载牌设置,目前,已完成1325座。

近期,以下6条升级改造道路开通:金田东路、宝汤路、龙勤路、和富路(昌盛路-深汕路)、启三路(启四路-高芯路)、寿田路。

●因地铁13号线施工需要,2022年6月29日至2023年6月28日,封闭侨凯路(茶林路口段)进行施工。2022年7月26日至2023年7月25日,封闭马角岭路进行施工

[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