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同联动 重拳出击 宝安端掉一起“黑燃气”窝点
2022-07-21 23:0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协同联动 重拳出击 宝安端掉一起“黑燃气”窝点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21日讯(记者 谢孙武 肖慧涓 通讯员 宋兆国)近日,为保障城镇燃气安全,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积极统筹组织区各相关职能部门加大“黑燃气”专项执法力度,与福海街道综合执法队协同联动,在永和路39号骏丰工业区D5栋39-7号废品回收站,查获“黑燃气”站点一宗,现场发现2台货车、3台三轮车“以车代库”存放煤气罐等违规行为,对周边群众的生命财产构成了重大安全威胁。

执法人员现场向当事人发放责令整改通知书、协助调查函,并暂扣燃气罐144个,所暂扣物品第一时间按照规定移送相关单位处理,并给予深圳市宝润燃气有限公司罚款人民币10000元、没收违法所得人民币125元、罚没金额总计人民币10125元的行政处罚决定。

据了解,自5月27日,宝安区出动共执法人员892人/次、车辆236台/次,检查燃气服务点3003家,共查处“黑燃气”违法行为72宗,其中,查处“无证非法经营”57宗,“以车代库”15宗,立案处罚2宗,查扣燃气瓶695瓶。

黑煤气犹如“不定时炸弹”,容易导致燃气事故,放在家中也极易对生命、财产安全造成损害。下一步,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将加强与区各职能部门以及街道协同联动,深入推进“黑燃气”联合整治行动,全面排查“黑燃气”违法经营行为,加大执法处罚力度,同时加大宣传力度,提醒居民朋友请从正规渠道购买煤气,抵制“黑煤气”滋生,鼓励发动居民举报揭发“黑燃气”违法经营行为。

执法现场

[编辑:曾舒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