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河湖长制工作考核放榜啦!盐田区蝉联优秀
2022-07-21 16:54
来源: 盐田区水务局、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全市河湖长制工作考核放榜啦!盐田区蝉联优秀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20日讯(记者 邓雪婷 通讯员 黄碧琪 温嘉敏)近日,深圳市2021年度全面推行河长制湖长制工作考核结果出炉,盐田区连续获评优秀!

沙头角湾(王少斌 摄)

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各部门通力协作下,盐田区以全面推行河湖长制为抓手,坚持“水资源、水生态、水环境、水安全、水文化、水经济”共治,统筹生态、旅游、文化协同发展,营造蓝绿交融、山海城一体的城市绿色生态家园,构建生态环境保护与经济发展有机统一的可持续发展格局。2021年,盐田区以建设人民满意的幸福河湖为目标,全力打造“供水、用水、排水、管水、兴水”的全周期精细化河湖管理样板,获评国家节水型社会建设达标区,连续5年在全市“河湖长制任务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水质量管理”绩效考核中获满分,多年来全区河流水质达到地表水Ⅲ类及以上,近岸海域水质达到一类以上,连续14年全市最优。

2021年,盐田区在全面推行河湖长制工作中,亮点纷呈。

坚持河长领治,高位推动河湖长制走深走实

盐田区坚持以河长制促河长治,高位推动、高效落实河湖长制工作,区委、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挂帅担任双总河长,牵头部署、率先垂范、压实责任,会同各级河湖长、各部门全面落实水环境改善、水生态修复、水资源保护、水旱灾害防御等各项工作,切实推动河湖长制“有名、有实、有能、有效”。

沙头角湾(黄思建 摄)

2021年,在市河长办的大力支持下,盐田区委书记、区长共同签发第1号总河长令,先行启动河湖长制长效管理示范创建,率先出台了盐田区河湖长制工作考核细则、河湖长履职规范、基层河湖长工作指引等一批制度文件,率先探索涉水事务权责清单,持续深化河湖长长效管理机制,确保河湖治理保护行稳致远。

[编辑:黎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