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冰纷播|张小泉总经理旧闻被扒!公司回应
2022-07-21 11:3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一周冰纷播|张小泉总经理旧闻被扒!公司回应

总第189期

张小泉事件发展到今天,已经愈渐魔幻了。

昨天我看了一晚上菜刀直播,除了咣咣拍蒜,主播无言。

还有更离谱的直接拍石子……

你们这拍的是蒜/石子吗?你们拍的是张小泉的脸啊。

这波行为艺术的终点是什么?

大概是王麻子的“杀人诛心”吧

相信不做饭的90/00后一代,和我一样,一开始对“张小泉”相关热搜的态度是:

张小泉是个啥?

据百度百科资料显示,张小泉品牌成名于1628年(明朝崇祯元年),是中华老字号,也是刀剪行业中唯一的中国驰名商标。

自古就有南有张小泉,中有曹正兴菜刀(1840年),北有王麻子(1651)的说法。

其地位可见一斑。

张小泉是怎么翻车的?

7月13日,有网友发帖说自己在张小泉家买的菜刀,在拍蒜时断了,售后客服回应:我们的菜刀不能拍蒜

虽然客服说话带了“哦~”,但网友还是很生气

随后,张小泉官方回应:已经联系上了发帖网友,正在协商退款事宜。

与此同时,他们还在回应中强调:就是不建议用刀拍大蒜、黄瓜

有专家解释:硬度较高材质的刀具比较脆,横拍时刀具不能变形就会发生断裂,刀具硬度越高越不能横拍

对于这个解释,我是可以理解的

但问题是,在中国,刀不能拍蒜??

那中国的烹饪智慧搁哪儿了?

7月14日,张小泉相关工作人员接受采访时称:可能会研发专门用来拍蒜的刀

怎么说呢?为了拍蒜,我要专门买一把刀?

离了个大谱

7月18日,张小泉总经理夏乾良曾经的一段采访被扒,他在视频里称:中国人切菜方法不对

还说为了学米其林厨师的切菜方法,他们改变了中式菜刀的形制。

“那是消费者教育,那不是设计感”

真的会谢,我买个菜刀切个菜还要被教育

7月18日晚,夏乾良发文致歉:视频是很久之前的采访视频,现传视频中并未根据当时的情境和语境进行描述,从而导致大家对此产生极大的误解。

同时,夏乾良还在长文中表示,将发起“断刀召集令”

5年内发生断刀事故的刀具,无论品牌,张小泉都会按照类似款型和价值进行新刀补发。

7月19日,有网友发视频称用张小泉剁刀剁鸡腿,刀把断裂刀身瞬间飞出……

不能拍蒜,但能当暗器?

罢了,商人有商人的逻辑

7月19日晚,有媒体对张小泉总经理进行专访,问:为何拿米其林作比对

关于“消费者教育”,他说:这是一个中性词汇

整体看下来,张小泉自始至终也都不认为“菜刀不能拍蒜”这件事是自己做错了,而是一直强调被误解、被误会,强调消费者不会用菜刀。

根据网友反映,市面上不能拍蒜的刀有很多,双XX、苏XX、爱XX等都表示自己家的菜刀不能拍蒜。

他们都一样对标了米其林,说白了就是希望每个市民家中都有一堆不同功能的刀具。

能理解,毕竟要生存,要赚钱。

但明明可以认真道歉,直接表示以后在刀的外包装加“可拍蒜”“不可拍蒜”标志的,非要教育消费者,弄的一地鸡毛。

7月20日,据媒体报道,2021年9月6日,张小泉正式登陆A股创业板。上市首日,公司股价一度涨至38.66元/股,最大涨幅达到了4.6倍。截至7月20日收盘,张小泉每股报收16.90元,总市值26.36亿元。

另据上游新闻消息,张小泉总经理夏乾良,被曝出学生时代使用“悖于商业道德”“一般商人都不齿的”欺骗手段推销书籍。

7月20日,有记者调查发现,当年涉及此事的上海暄氏文化信息咨询公司与张小泉股份有限公司为关联企业。

记者随后致电张小泉股份公司求证,工作人员回应:“夏总个人的事情与公司无关,以他自己发布的信息为准。”

来源:深圳新闻网

总监制:蓝岸

监制:陈建中

策划:肖刚

文/图:施冰冰

校审:周锦春

转载请注明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