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直通车”载大学生起航
2022-07-21 11:10
来源: 宝安日报
人工智能朗读:

“实习直通车”载大学生起航

供需见面会现场,来自全国各地的大学生400余人入场应聘,现场达成实习意向85%以上。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21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冬英 通讯员 陈婉滢 曾祥坚/文 记者 宋璐/图)7月20日,宝安区第二十届“走进社会大课堂”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供需见面会在宝安青少年宫举行,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马里,副区长黎杰运出席活动。区人力资源局、团区委主要负责同志、各街道负责同志以及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代表、大学生代表参加活动。当天,来自全国各地的大学生400余人入场应聘,现场达成实习意向85%以上。团区委还为无法到场的大学生开通了线上简历投递服务,累计接收简历近700份。

马里在讲话中勉励大学生们志存高远、立鸿鹄志,把个人志向与家国航向相结合,将校园所学知识运用到实践中,在工作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书写出不负时代、不负青春的精彩篇章。他表示,各街道各部门要努力为青年创造良好的就业环境,做到政治上关怀、工作上关爱、生活上关心,为初入社会、初到宝安的青年提供服务、帮助和有益指导,让他们对宝安更增感情、对社会更感温暖。

据介绍,为进一步提升大学生社会实践的质量,团区委、区人力资源局通过多方动员,开发了一批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当天,参加活动的领导为20家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授牌。

在今年的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中,全区共有超过200家单位提供了500余个暑期社会实践岗位,涵盖党政机关、事业单位、街道、社区以及央企国企、民营企业、社会组织等多种行业,既包括行政文秘、基层治理等综合岗位,也涵盖档案服务、会计、信息技术、企业服务等专业岗位。见面会上,同学们仔细了解各单位招聘岗位的具体要求,招聘单位代表耐心予以讲解。“我是一名在校大学生,这是我第一次参加供需见面会,感觉氛围很好,都是年轻的气息,提供的职位包括各种单位各个领域,特别是基层一线的岗位,对我们锻炼自我、提升能力,为今后步入社会及就业具有很大的帮助。”来自北京师范大学的梁翠彤感慨道。接下来的一个月里,主办单位还将持续跟进大学生实践情况,帮助他们更好地适应岗位要求,关心关注生活中面临的实际困难,组织各类集体交流活动,进一步提升综合素质。

据悉,宝安区“走进社会大课堂”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自2003年7月举办第一届以来,累积发动1000多家机关事业单位及知名企业参与,这辆“实习直通车”已为近万名大学生提供社会实践机会。

[编辑:贺靛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