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你听见未来!2022年港中大(深圳)本科录取通知书已寄出
2022-07-20 23:1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带你听见未来!2022年港中大(深圳)本科录取通知书已寄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20日讯(记者 何亚南)日前,记者从香港中文大学(深圳)(以下简称“港中大(深圳)”)获悉,学校2022年本科录取通知书已寄出,协理副校长蔡小强教授亲临现场指导封装及寄送工作,并带着美好的祝愿和期望,为新生寄出第一封录取通知书。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2022年本科录取通知书礼盒。(供图:港中大(深圳))

“声”来不凡,筑梦追光;“声”,是传递智识的振动;“光”,是点亮未来的能量。据悉,港中大(深圳)2022年录取通知书的创作灵感源于“声”和“光”。通知书礼盒外壳层层叠叠的波浪线纹,象征着伴随声波的传递,新生们带着热忱期盼与未来同频共振,亦展示了他们面对未来乘风破浪的勇气。

校长徐扬生院士为录取通知书亲笔题词。(供图:港中大(深圳))

录取通知书是新生们奔赴未来的蓝图,打开礼盒,意味着即将开启一段人生新旅途。港中大(深圳)校长徐扬生院士为录取通知书亲笔题词,上面的一笔一划都凝聚着徐扬生对新生们的鼓励和殷切期望。

随附在通知书礼盒中的“声音笔记本”,记录了即将在大学四年中伴随学子们24小时的声音碎片。“CUHKSZ ”六个英文字母,六幅校园图景,扫描识别笔记本中的二维码,即可“声”临其境,在港中大(深圳)“预见”未来。

精致的木质镂空U盘。(供图:港中大(深圳))

知识深广谓之博文,遵守礼仪谓之约礼。“博文约礼”的四字校训,既是港中大(深圳)办学理念的凝练,也是刻在莘莘学子心中的箴言。通知书礼盒内精致的木质镂空U盘,是学子们学海征途的万能书篓,也是记录校园记忆的秘密花园,印刻在U盘下方的“博文约礼”,激励着每一名学子上下求索。打开U盘,观看港中大(深圳)精心准备的“大学第一课”视频,聆听师长寄语,感受“不一样的大学”。

将校徽放置在礼盒内部线条对应处可“点亮”未来。(供图:港中大(深圳))

可以看到,通知书礼盒内还附有一枚港中大(深圳)金属校徽,校徽上紫金相间的“南方之鸟”,象征着高贵和庄严,一半热忱忠耿,一半坚毅果敢,于校徽上交相辉映,散发光芒。它将带着希冀和光明,陪伴学子走过难忘的大学四年,将校徽放置在礼盒内部线条对应处,即可触发机关,“点亮”未来。发亮的光带以“窗”为设计灵感,窗是勤奋学子最好的青春见证,也是所有师生难忘的光辉岁月。光照进窗,点亮精彩的大学生活。

[编辑:马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