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物致知 携手前行——宝安区公共文化体育服务中心与宝安区凤凰学校签订馆校合作共建协议
2022-07-20 21:0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博物致知 携手前行——宝安区公共文化体育服务中心与宝安区凤凰学校签订馆校合作共建协议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20日讯(记者 贺靛婧 实习记者 熊诗洁 通讯员 彭艳艳)博物致知,博物馆承担着重要的社会教育职能。为促进博物馆社会教育与学校教育资源共享,充分发挥博物馆融入教育体系实践平台的作用,2022年7月19日下午,宝安区公共文化体育服务中心与宝安区凤凰学校在“宝安1990馆”文化馆1楼举行馆校合作共建签约仪式。宝安区公共文化体育服务中心副主任刘明军、宝安区凤凰学校校长韦承伟、宝安区公共文化体育服务中心博物馆工作人员以及宝安区凤凰学校十余名教师共同见证了签约仪式。

未来,双方将以馆校共建为契机,充分发挥双方各自优势和特色,通过“请进来+走出去”“线上+线下”“研+学+旅”相结合的方式,在开发宝安本土历史教育课程、培育“博物馆+学校”混合式教育名师、打造宝安文博研学之旅、推动文物展览进校园、联动全国中小学校云端共学宝安特色人文教育课程等领域实现深度合作,共同构筑多向、多维、互动的立体馆校共建网络,全面助力学校“双减”课后服务,真正实现寓教于馆,以趣激学,共同为学生成长成才营造良好的人文环境。

签约仪式结束后,宝安区凤凰学校十余名党员与宝安区公共文化体育服务中心多名党员面向党旗宣誓,共同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在博物馆讲解员的带领下,出席活动的老师们参观了宝安历史文物展与宝安民俗记忆展。

[编辑:贺靛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