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清廉”工地 打造“暖蜂驿站” 龙岗区举行集中揭牌仪式
2022-07-20 19:2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建设“清廉”工地 打造“暖蜂驿站” 龙岗区举行集中揭牌仪式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20日讯(记者 叶玉燕 通讯员 古震华 杨智强 唐永国)7月20日下午,龙岗区总工会、区住建局等多部门“牵手”坂田街道万致天地商业中心项目参建单位中建四局等建筑企业举行“超英廉洁文化示范点”“聚力工友村”“暖蜂驿站”“工地联合工会”集中揭牌仪式。龙岗区总工会、区住建局(建筑行业工会联合会)、坂田街道杨美社区、深圳市万畅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深圳市邦迪工程顾问有限公司、中国建筑第四工程局有限公司等相关负责人和万致天地商业中心项目工人代表参加揭牌仪式。

image.png

党建进工地,廉政入一线,建设“清廉”工地,打造“暖蜂驿站”,龙岗区总工会、区住建局、各街道办等部门在“攻坚堡垒实干先锋”行动中创新推行“党建+工地”模式,将党建触角延伸到工地基层,推动工程建设廉洁高效。此次在坂田街道万致天地商业中心项目工地举行“超英廉洁文化示范点”启动仪式,旨在增强工地党建引领力、建设管理队伍战斗力,努力提升建设工程质量、企业发展质量,真正实现工地以党建促廉洁,以党建促质量。记者了解到,中建四局始终以打造“双优工地”“工程优质、团队优秀”的标准来推进项目建设,并以党建为引领、“超英精神”为依托,与项目参建单位联手共同筑牢反腐防线,强化工地党建和廉洁文化阵地建设。

image.png

当天在“超英廉洁文化示范点”启动仪式上,与会人员观看了项目宣传片和廉洁影片,宣读了《超英廉洁文化示范点创建实施方案》,向项目廉洁监督员、工人监督员颁发了聘书,项目党支部书记、业主、监理、分供方代表签订了《廉洁联建共建协议书》,大家一致表态,将“忠诚敬业、廉洁从业,自觉遵守公司各项规章制度,清白做事,廉洁做人”。

image.png

万致天地项目经理莫智说,万致天地商业中心项目致力打造以农民工党建工作为中心的“聚力”品牌党支部,现有28名党员骨干力量,吸收农民工党员8名,并建立“聚力工友村”村委组织机构,让农民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融入生产基层岗位一线。据悉,万致天地商业中心项目党支部自成立以来,将“我为群众办实事”牢记于心,外化于行,积极参与坂田街道杨美社区、象角塘社区抗疫志愿行动20余次,服务当地群众7000余人次,赢得广大市民群众一致点赞好评;积极举办各类倡廉主题党日活动8次,党员深入项目一线,向施工、监理单位人员宣讲廉洁、安全生产等知识60余场次,廉洁硕果满枝头。

中建四局土木公司深圳分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谭晖告诉记者,项目注重廉洁文化建设,设置了廉洁文化栏、廉洁读书室等,让“廉力量”为工程建设添动能;倡导“节俭风”开展了“光盘行动”,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开展了学习廉洁文化、抓好项目廉洁监督等主题活动,营造了“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良好氛围,党支部获评中建四局“建证力量”示范党支部,成为中建四局十佳党支部。

image.png

当天下午,集中举行了中建四局万致天地商业中心项目“聚力工友村”“联合工会”,龙岗区建筑行业工会联合会“暖蜂驿站”揭牌仪式,宣读了《聚力工友村实施方案》,给项目聚力工友村村委班子颁发了聘书。

龙岗区住建局工会主席、区建筑行业工会联合会常务副主席魏鑫指出,工程建设领域是职务犯罪的“高危区”,此次举行“超英廉洁文化示范点”启动仪式和“聚力工友村”“联合工会”“暖蜂驿站”集中揭牌,是龙岗政府部门与建筑企业联手拉开“清廉工地”建设的序幕。要求项目工地加强反腐倡廉建设法律法规的学习,廉洁从业;要做好政企“联创共建”,廉政预防和监督的关口前,守好底线;要经常开展好廉洁承诺及谈心谈话活动,从源头消除廉政风险隐患。

中建四局土木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李龙表示,项目工地将以此次揭牌为动力,抓好全员作风建设,运用微电影、廉洁谈话、廉洁讲堂等形式开展内容丰富的廉洁宣教,加强项目关键岗位廉洁作风建设监管,将“超英精神”“党建引领”“关爱一线工人”融入项目管理全过程,将万致天地商业中心项目打造成“清廉示范”工程、精品工程,走出一条深具深圳特色的政企合作、共建共联的新路子。

image.png

与此同时,当天项目工地还开展了“夏送清凉·关爱工人”活动,龙岗区住建局工会主席、区建筑行业工会联合会常务副主席魏鑫率“慰问组”一行深入一线,慰问奋战在高温下的建筑工人们,给他们送上夏季防暑降温用品和饮料;强调要认真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落实落细工地疫情防控“白名单管理”等各项措施,以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动项目建设,力争将项目打造成市优、省优工程项目;要求项目要合理安排工人错时作业、轮岗调休,切实保障身体健康和劳动安全。他叮嘱奋战高温一线劳动者要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做好安全防护,注意防暑降温,保重身体,立足本职,爱岗敬业,全力以赴完成各项建设任务,为龙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李云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