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消委会组织全体工作人员开展提升投诉处理业务培训会
2022-07-20 17:2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宝安消委会组织全体工作人员开展提升投诉处理业务培训会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20日讯(记者 曾舒琪 实习记者 胡嘉欣)为提升消委会工作人员解决消费纠纷化解矛盾纠纷的能力,今年6月起,省、市、区消委会持续开展提升消费者满意度工作业务提升培训会,广东省消费者委员会组织各市区消委会骨干百余人开展培训,深圳市消委会组织各区消委会主要负责人,逐一到各区消委会取长补短,学习优秀经验。

2022年7月,宝安消委会组织全体工作人员开展业务水平提升培训会和投诉处理分享会。培训会上宝安消委会秘书处主要负责人刘俊斌开场动员讲话,内容以积极响应上级指示,围绕提升消费者满意度工作开展,明确培训意义,提炼分享省市培训会内容,目的是加强工作人员调解消费纠纷业务水平,更好的化解消费者经营者之间的矛盾,全体人员持续认真做好保护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力求调解同时做好普法宣传和消费教育工作,一同助力深圳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切实提升消费者满意度。

培训会现场

宝安消委会秘书处投诉部部长李云昌围绕深圳市315消费通平台操作流程及相关注意事项、如何进一步做好消费者投诉处理工作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从受理的期限,办结方式,判断受理情况、结案转交方式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并提出两点具体要求,一是再三提醒全体工作人员应及时受理消费者投诉,多与消费者经营者沟通联系,提高处理消费纠纷质量,坚持消委会以老带新的优良传统,吸取优秀经验,把消费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二是要将相关情况在工单标注清楚留痕,防范履职责任风险。

随后,宝安消委会秘书处法律宣传部部长江如和开展业务分享,总共分为调解思维、心得体会、案例分析、调解之外四个部分,分享精炼省市消委会业务培训内容,从调解的概念、对象、原则切入详细讲解,已自身多年丰富的调解经验分享传授调解心得,坚持以人为本、服务至上原则,以案例聚焦近期难点投诉和民生热点投诉,剖析如责任调解法、模糊调解法、案例引导法等多种调解办法的使用方式方法。

此次培训,参会人员通过现场学习相互交流,对提升自身处理纠纷业务水平起积极意义,吸收消化后能更好地维护消费者经营者合法权益。

今年以来,提升消费者满意工作进一步开展,多方联动下,3·15系列线上普法宣传活动开展;推动放心消费联盟成立,首批建行“预付无忧”企业加盟;联合医药行业协会开展多场普法宣传进校园、社区、商圈活动;党建引领进企业,与企业党员同志共同学习党史,开展消费维权业务培训。

3·15部分活动截图

普法宣传进校园

普法宣传进社区

学党史,普法宣传进企业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宝安监管局、宝安区消费者委员会持续推进消费者权益服务站建设,消费者权益服务站作为构建消费维护服务15分钟生态圈,让消费者少跑路的基层重要举措,6月17日,在街道社区支持下,燕罗街道燕川社区、塘下涌社区、山门社区、洪桥头社区消费者权益服务站等7个服务站揭牌成立,使燕罗街道成为宝安区首个社区消费者权益服务站全覆盖的街道,同时深入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和培训工作,保障消费者权益服务站有效、规范运营。

服务站揭牌成立,开展业务培训

宝安区首个产业园消费教育基地成立

今年,宝安区消委会计划推进百家社区消费者权益服务站建设,全面推进覆盖全区基层消费维权服务网络建设,多措并举,共同助力“深圳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和“民生幸福标杆城市”建设,切实提升消费者满意度。

[编辑:贺靛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