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助困难人员 龙华街道可可沙龙志愿者协会一直在路上
2022-07-20 16:2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救助困难人员 龙华街道可可沙龙志愿者协会一直在路上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7月20日讯(记者 陶倩 通讯员 刘江)7月16日夜晚,龙华街道可可沙龙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深入龙华街头巷尾,成功救助一名困难人员,并给其送去食物、带去温暖。

当天晚上11点左右,志愿者们在辖区一商铺门口发现一名男子一动不动坐在台阶上。“您好!我们是可可沙龙志愿者,我们这里有水和食物,请问你需要吗?”志愿者询问道。但任凭志愿者如何说话,男子也没有做出回应。后来经附近知情人士透露,该男子已经坐在这里很长一段时间,似乎存在精神疾病。志愿者表示,“我们在他的口袋里面找到了身份证和手机,手机因为没电已经关机,在给他手机充电后,通过查找电话簿终于联系上了他姐姐,我们就在原地等他家人过来。”

凌晨1点左右,该男子姐姐来到了志愿者指定的位置,“他是我弟弟,精神状况不好,这次多亏了你们,素不相识在异地有你们的帮助,我感到很温暖。”男子姐姐对志愿者表示感谢后,便将男子接走。

“我们从2020年初引进‘让爱回家’公益项目,开展困难救助活动。”可可沙龙志愿者协会负责人孔玉祥说,“刚开始是每天下午三点半开始,到六点结束,2021年才把常规救助的时间调整到每周五晚上,并一直延续到现在。因为只有深夜才知道哪些人是真正需要帮助的,有时白天也有,一般视情况而定,遇到特殊天气如暴雨之类的会加大救助频率,我们还会收到其他群众给我发送的遇困人员救助的信息,并及时跟进。”

据龙华街道工作人员介绍,为了给遇困人员提供更好的服务,街道会组织辖区可可沙龙等志愿者协会,定期开展救助工作交流,拓展困难救助工作的方式和途经。此外,街道还联合协会开展走访活动,收集困难人员信息,对有需求的人员进行心理疏导,帮助他们重新融入社会、回到家庭,回归正常生活。

三年来,在龙华区有关部门和龙华街道的支持下,可可沙龙志愿者协会共帮助寻亲团聚100余例,送返乡人员77人、补办身份证300多人……为此,我们看到了深圳志愿者无私的奉献精神,也感受到了这座城市的包容和温暖。


[编辑:彭桂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