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罗湖>

2022年罗湖区第十一届职工技术比武大会正式启动

条评论立即评论

2022年罗湖区第十一届职工技术比武大会正式启动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在产改五周年之际,2022年罗湖区第十一届职工技术比武大会正式拉开帷幕。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20日讯(记者 刘嘉敏 通讯员 王惊鸿)今年是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五周年,2017年4月14日,一项与亿万产业工人息息相关的重大改革拉开帷幕——《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方案》正式印发,产业工人迎来了职业发展的春天。在产改五周年之际,2022年罗湖区第十一届职工技术比武大会正式拉开帷幕。

(往届大赛资料图片)

据了解,本届技术比武大会由罗湖区人民政府主办,罗湖区总工会作为牵头单位组织竞赛。大赛聚焦罗湖产业特点、产业工人发展需求,以及落实“三项工程”要求,共设置首饰设计师(珠宝)、建筑信息模型技术员(BIM)、养老护理员、快递外卖行业等多个领域13个项目。其中“粤菜师傅”中式烹调师、“南粤家政”养老护理员和快递外卖行业人员三项技能竞赛被纳入市创新运动会竞赛项目。在此基础上,罗湖区总工会还将聚焦罗湖黄金珠宝产业,积极推进“小发明、小创造、小革新、小设计、小建议”群众性技术创新活动,最大限度地激发广大职工的聪明才智和创新能力。

(往届大赛资料图片)

近年来,罗湖区总工会聚焦打造“赋能工会”,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通过创新开展劳动和技能竞赛,团结引领职工建功立业更加有力。坚持和完善“三年一大赛、每年一小赛”竞赛机制,优化竞赛项目设置,激发职工立足岗位创新创优,为罗湖产业发展积极赋能,连续组织举办罗湖区2016年第九届、2019年第十届职工技术比武大会和罗湖区职业技能竞赛,共设置46个比赛项目,吸引了近1100多家次企事业单位、近5万名职工参赛。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