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人大附中深圳学校(九年一贯部)旁的这条路完工啦~
2022-07-20 09:5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好消息!人大附中深圳学校(九年一贯部)旁的这条路完工啦~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20日讯(记者 林宏松 通讯员 程雄 吴晨)近日,记者从大鹏新区建筑工务署了解到,葵涌办事处一号支路市政工程已顺利完工。

葵涌办事处一号支路市政工程位于葵涌中心区西北部,毗邻人大附中深圳学校(九年一贯部)及陶柏莉花园小区,北起丰树山路,东接石葵路,全长384米。设计时速20公里/小时,道路红线宽10米,双向两车道,主要建设内容包括道路工程、交通设施工程、雨水工程、给水工程等。

项目位于葵涌中心区西北部

据了解,项目所在片区城市主干道丰树山路主要满足居民对外出行,内部道路较为匮乏,现状用地内部的交通联系薄弱,仅有一条接通丰树山路的次干道石葵线进行片区连接,区域内部交通出行不便。

该工程是打通石葵线断头路的重要通道

为附近居民交通出行提供便利

作为连接丰树山路和石葵线的交通要道,葵涌办事处一号支路市政工程是打通石葵线断头路的重要通道。该项目的实施,能够进一步完善区域内部路网、改善市容环境,为陶柏莉花园小区住户和人大附中深圳学校(九年一贯部)师生、家长交通出行提供便利,有效缓解区域内部城市交通紧张以及高峰时段校园周边交通拥堵状况,改善沿线居民生产、生活质量。

逐步形成“两横三纵”的路网循环结构

随着新区交通基础设施项目的逐步落地,丰树山片区的路网建设已见雏形,近期新区将开展丰树山南路、石葵线(丰树山段)等道路的前期和建设工作,进一步打通小区之间、小区与外部路网的联系,将逐步形成“两横三纵”的路网循环结构,实现片区畅通、不拥堵的“五分钟”畅行路网,极大的提升丰树山片区的交通通行环境,满足居民的出行需求。

[编辑:谢雨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