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高温预警!广州未来7天还会更热
2022-07-20 08:56
来源: 南方plus

36℃+!高温预警!广州未来7天还会更热

人工智能朗读:

就在7月16日,我们进入了一年之中最热的时段,也就是三伏天。而这几天的广州也是热到爆炸,全市各区高温预警信号已经生效9天,19日是第10天。但未来七天仍然看不到解除的可能,最高气温甚至会进一步上扬。据@广州天气,广州未来7天还会更热,22日后可能连降雨都没有了。

周五前“蒸桑拿”,局部有雷阵雨

在19日14时45分全市温度分布图上,最高温度为36.9℃,位于花都区新华街东郊河西村。预计未来三天,广州市受偏南气流影响,晴到多云,午后多雷雨,需注意防御短时大风和雷电引发的灾害;雷雨间歇时体感温度较高,需注意防暑降温,及时补水。

具体预报如下:

19日,晴到多云,局部有雷阵雨,28~35℃;

20日,晴到多云,局部有雷阵雨,27~35℃;

21日,晴到多云,局部有雷阵雨,27~36℃。

adb0e2d8f8.png

什么时候能降温?短时间并不能

据@广州天气,22日之后,副热带高压将再次西伸加强,如果说前面几天还是热+偶尔落滚水的话,那22日之后可能连滚水都没了。

@广州天气提醒,天气炎热,大家要注意防暑降温和及时补水,尽量避免高温时段的户外活动;

本周前期午后仍有分散雷雨,要注意防御局地强对流;炎热持续,要注意防御高温引起的热射病。

正值暑假,学生外出游玩时,要注意人身安全,不在无安全防护的江河湖泊、工地水塘等区域游泳、玩耍。(记者 郭苏莹


[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