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号查酒 | 突查福田区夜场酒水!票证不全、地面积水……这些问题需改进
2022-07-20 08:4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九号查酒 | 突查福田区夜场酒水!票证不全、地面积水……这些问题需改进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20日讯(记者 胡津玮 牛耘 翁瑞峰 袁征一方 张宇杰 实习记者 邝煦帆)7月19日晚间,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深圳新闻网开展2022年“九号查酒”第五期行动,来到位于福田区的人气商圈——购物公园,对该片区酒吧售卖的酒类进行突击检查。本期行动检查了Malt House酒吧(购物公园店)和SiciliaBar西西里酒吧,现场检查情况总体良好,但票证未盖章和地面积水等细节问题仍有待改进。

Malt House酒吧:索证索票未加盖供货方公章

记者在现场看到,门店门口设有疫情防控扫码登记处及测量体温处,顾客需按照工作人员的指示依序进场,做足防疫措施后方可入内。

进入酒吧,执法人员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对该店的酒类标签标识和索证索票制度落实等情况进行检查。经检查发现,Malt House酒吧的营业执照、经营许可等证照齐全,且均处于有效期内。该店食品经营许可范围包括热食、冷食和自制饮品,未发现超范围经营的情况。

执法人员查看该酒吧食品经营许可证。

前台橱柜中摆放了各类洋酒。执法人员首先随机抽查了三瓶洋酒,分别为麦卡伦威士忌、马爹利XO以及人头马白兰地,三瓶进口酒均有中文标签,并标注生产日期,符合相关要求。

执法人员查看进口酒类标签情况。

在洋酒和啤酒仓库,执法人员查看商家酒类储存情况。经查,该商家酒类存货不多,被抽查的进口酒类均有中文标签及生产日期,啤酒存货均在保质期内,相关标签标识齐全。

仓库啤酒存货。

查看该商家提供的索证索票资料后,执法人员发现进货票据未加盖供应方公章。深圳市市场监管局福田局执法人员张珂硕对该商家做出提醒,提出该店在食品台账、索证索票及进货查验方面仍有改善空间,要求商家严格执行进货查验制度,进一步落实整改。

索证索票存在欠缺。

为检验该消费场所疫情防控情况,执法人员对该酒吧的玻璃、桌面和食品内外包装等表面进行核酸采样检测,检查结果将于近日公布,敬请广大市民朋友持续关注。

工作人员正在对仓库表面进行核算采样。

西西里酒吧:整体情况较好,酒类标签信息完整

该酒吧位于购物公园酒吧街,执法人员一行抵达后,首先对该酒吧证照资质进行检查,情况良好。由于门店内有售卖进口酒类,执法人员在现场随机抽查酒类样品时强调,酒类产品的标签中要有完整的产地、供应商、保质期信息;对于进口产品,中文标签必不可少,而消费者在购买进口酒类时,一定要仔细检查标签信息,一方面方便溯源,保证自己的消费权益与身体健康,另一方面也能够对商家起到监督作用。

西西里酒吧。

经现场检查,吧台及仓库内的洋酒、啤酒均有相关标签标识,符合《食品安全法》规定。但执法人员指出,仓库地面积水较多,应尽量保持干燥。

行动现场,执法人员随机抽查各类酒水。

执法人员:娱乐防疫两不误,共同营造健康安全消费环境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福田监管局张珂硕对今天的执法行动作出总结。他指出,行动中检查的两家酒吧总体情况较好,但个别细节仍需改进:第一家酒吧的索证索票待完善,第二家仓库积水应及时清理。此外,他表示为进一步检验消费场所的防疫情况、巩固防疫成果,本次行动进行了环境表面核酸采样检测,结果将于近日公布,请市民朋友们共同关注监督。同时也呼吁广大消费者,在外活动时应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共同营造健康安全的娱乐消费环境。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福田监管局张珂硕总结本次执法行动。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