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方携手 浦发银行与警民共同堵截网络赌博账户
2022-07-19 21:3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多方携手 浦发银行与警民共同堵截网络赌博账户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19日讯(记者 汤莎  通讯员 王曦晨)近期,为提高广大群众防范意识,浦发银行多措并举,以点带面、以案说法,通过线上线下主题宣传活动不断向群众普及防范和打击跨境网络赌博知识,引导群众知法守法、防赌拒赌,共同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同时,该行还与警方及市民积极合作,共同堵截网络赌博账户。

近日,一位市民主动向浦发银行举报,称在广告推送的网络赌博网站中,发现存款账户显示的收款银行账号为浦发银行,“平时在银行工作人员的朋友圈中经常看到打击网络赌博的宣传,所以也会稍加留意。这次看到了就随手举报了这个账户。”

接到举报人提供的截图后,浦发银行珠海分行营业部的工作人员立即提高警惕并开展调查,发现该账户存在多笔来历不明的大额流水交易,开户资料等也存在多个疑点,符合网络赌博账户特征,随即按规定对账户进行处理,并持续关注动态情况。

十余天后,该账户持有人李某持身份证到银行咨询卡片受限的原因,接待的柜员查询到情况后沉着应对,以解控需审批为由稳住李某,同时向运营主管反馈了情况。运营主管第一时间联系管辖派出所,直到民警抵达网点将嫌疑人带走做进一步调查,目前案件正在侦破中。

在浦发银行深圳分行、珠海分行、横琴分行,除了厅堂里整齐摆放的宣传折页、滚动轮播的防赌拒赌海报及视频案例外,银行工作人员总会主动为前来办理业务的市民进行面对面宣导,积极引导市民关注浦发银行官方微信公众号、官网及国家反诈中心官方政务号等,实时获取防范跨境网络赌博等最新信息,提高大家对赌博活动的风险防范意识。该行工作人员还会走访街道、园区、企业,给广大市民针对性普及跨境赌博的危害、防范网络赌博的重要意义等知识,有效增强广大群众自觉防范赌博诈骗、维护金融安全的意识。

“我们一定要充分认清赌博的危害性,坚决与网络赌博行为作斗争,不让赌博恶习沾身,发现要立即举报和制止”,对于这次多方携手堵截网络赌博账户的案例,浦发银行工作人员表示,“大家要提高自身甄别能力和个人信息安全意识,积极举报涉赌有害信息和违法违规网站,一齐做好社会监督,让跨境赌博违法犯罪行为无处藏身。”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