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发布“托管+”2.0服务体系 资产托管规模突破20万亿元
2022-07-19 20:2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招商银行发布“托管+”2.0服务体系 资产托管规模突破20万亿元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19日讯(记者 汤莎)7月19日,招商银行在深圳发布“托管+”2.0服务体系,将从资产守护、资源链接、运营外包、数字化服务四个方面构建一站式投资服务平台,助力资管机构迎接资管行业的数字化时代。

招商银行副行长汪建中表示,招商银行要把握资管行业的趋势性发展机遇,借助“托管+”2.0为资管机构持续降本增效、提升投研专业能力贡献应有之力,践行“金融为实体经济服务”。据悉,今年该行资产托管规模突破20万亿,实现了10年20倍的跨越式增长。

据中国银行业协会数据显示,截至一季度末,中国银行业托管总规模达193万亿。资产托管作为维护投资者利益,保障财富管理市场稳健运行的重要机制,已成为大资管行业不可或缺的一环。未来,利用数字化能力,向资产管理行业提供专业化、综合化的解决方案,是国内资产托管业务发展的必然方向。

招商银行相关人士表示,当前资管行业正在快速变化,一方面资金入市环境优化,资管市场规模增长空间巨大,另一方面,随着行业的逐步标准化、规范化,各类资管机构开始逐渐进入同一个赛道同台竞技,整合优势资源的能力成为投资机构能否在激烈竞争中胜出的关键。面对这样的变化和挑战,招商银行顺势而为,依托在托管领域深耕20年的专业经验,结合自身领先的数字化能力,构建了具有招行特色的“托管+”2.0服务体系。从资产守护、资源链接、运营外包、数字化服务四个方面,助力资管机构高质量发展。

未来,招商银行将持续发力“托管+”服务体系建设,放眼全球,紧跟大财富、大资管行业发展新趋势,持续夯实资产守护能力,不断探索资产托管服务的边界,链接投资全场景,致力于为客户打造一站式投资服务平台,共赋财富新未来。

中国银行业协会专职副主任金淑英、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秘书长陈春艳,国新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柯珂通过远程方式参与了发布会。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