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店牛大吉:深圳市民身边的“社区中央厨房”
2022-07-19 17:5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探店牛大吉:深圳市民身边的“社区中央厨房”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19日讯  近日,深圳多个社区的业主群“沸腾”了,平时难得打折的牛大吉牛肉工坊恰逢7月11号的“7.11周年庆”推出了特价鲜牛肉,居民们连续一周、每天都在群里互相提醒及时抢牛肉:“又开始排队啦,快过来牛大吉啊,晚了今天又卖完了。”“抓紧用小程序下单,还可以使用会员特权让门店帮忙切片腌好,拿回家就能直接炒了。”

牛大吉石厦店“7.11周年庆”活动现场

牛肉被誉为“肉中之王”,一头牛的养殖期至少要18个月,相比其他肉类蛋白质含量高,脂肪含量较少,同时富含人体所需的多种营养成分。可想吃到新鲜品质好的牛肉并不容易,首先要会挑,一不小心容易买到注水的,其次要会煮,烹饪方法不对口感相距甚远。虽说商超的进口冷藏牛肉品质比较有保障,耐不住是冰鲜,价格还不便宜。

7点多,记者就来到居民抢牛肉的门店,只见一只大黑牛上写着“牛大吉牛肉工坊”,搭配草原绿的门头十分抢眼。社区居民们早已在店前排起队伍,店内更是人潮涌动,和街坊们聊起来才知道,大家都是组团来买今日份鲜牛肉。“他们家的鲜牛肉都是挂在橱窗里的,环境看着就比菜市场干净卫生,金钱肚、牛百叶这些牛副都是清理干净的,还有帮忙洗切腌卤的会员服务,特别省心。”刘大叔热切地分享。

牛大吉早市居民组团买牛肉

家里孩子准备小升初的张姐表示:“牛肉营养好,小孩长身体的时候要多吃,这家的新鲜牛肉每天都是一早到货,有时候早市就卖完了。”顺手还给小编看了门店提供的《牛肉美食家食谱》,上面介绍了7道嫩牛肉快手菜,下厨新手也可以3步搞定。

根据门店介绍,牛大吉的牛肉主要选自云贵高原小黄牛,由牧场直供活牛到深圳,每天凌晨本地现宰后2小时内送到店,鲜肉只售当天不隔夜,一直受到社区居民的喜爱,为了感谢街坊邻居的支持,牛大吉牛肉工坊借着“7.11周年庆”做了一次回馈活动,会员用不到20元的特惠价就能买到半斤嫩牛肉,降价幅度达40%,每人每天限购1份,因此引发了过去一周社区抢购牛肉的热潮。

店里鲜牛肉窗口负责切牛肉的店员,手一直没停下过,同时店内另一端的明档区也是热火朝天,有的店员在卤牛肉,有的在烤牛肉干,还有在煮牛杂,香气扑鼻。

为什么牛大吉店里卖鲜牛肉的同时,又卖熟食?带着疑问小编找到店长。“深圳工作节奏快,很多白领没时间做饭,但又希望吃得营养健康一点,也有很多人不太会做饭。所以根据顾客的需求,我们推出了卤牛肉、牙签牛肉,牛肉粉面饭,及鲜肉现烤的牛肉干等产品,让家庭里的大人小孩都能更方便吃到好牛肉。”店长表示,“目前门店有近20款牛肉食品,上市前公司都会通过小规模试售对比口味和分量,借鉴互联网AB测试的方式,让消费者用钱包投票出最受欢迎产品。”

前来买早餐的白领李先生对熟食情有独钟:“早餐不用等可以直接带走,他们家的牛腩饭、咖喱牛肉菠萝包也都是真材实料现场制作的,回家路上下个单,到家就能吃到热乎乎的晚饭,挺好的。”

送完女儿上幼儿园的王小姐下单了一份卤牛肉:“有时候家里来客人了,下楼来牛大吉加道菜就行,省事多了。”

“我们最受居民欢迎的卤牛腱,只用一头牛身上仅有两块的金钱腱,口感更软糯,我们一天光卤牛肉就能卖出上百份。”店长介绍道。

牛大吉热销产品——现卤牛肉

还没到11点,这个店里今日的鲜牛肉已经售罄,队伍并没散去,门店继续向大家推荐自家产的特级牛肉丸,以及刚出炉的牛肉熟食,街坊们一个个满载而归。

在小编看来,像牛大吉这种开在社区里专业处理生熟牛肉的“牛肉工坊”的销售形态很新颖,不卖隔夜鲜牛肉有点像“钱大妈”,不同的是还能额外提供预定和洗切代腌代卤“一条龙”服务,同时透明厨房的设计,让现场加工牛肉食品干净放心看得见,俨然就是一个“社区中央厨房”,让忙碌的深圳居民解决全天的营养用餐烦恼,省心省力。

牛大吉全开放式“社区中央厨房”现做美食即见即得

牛大吉的品牌负责人表示:“牛大吉希望成为消费者喜爱的品牌,之所以选择在社区开店,就是为了更新鲜更便利更及时把好的牛肉产品交付给消费者,现场配置烘焙、烤炉、卤煮等设备,也是为了让消费者在店里即见、即买、即得、即吃。未来还会继续根据消费者喜爱的口味研发更多的牛肉产品,在群众中普及吃牛肉,在全国实现‘每天吃牛肉,强壮中国人’的品牌使命”。

“社区中央厨房”牛大吉致力于倡议多吃牛肉强壮中国人

据了解,牛大吉公司成立于2019年9月,今年3月获得1亿人民币A+轮融资,现有门店全部自营,目前布局是在以深圳为主的大湾区1-2线城市,其中“牛肉工坊”连锁门店已经覆盖了深圳30多个社区,预计两年内,牛大吉门店数量会达到上千家。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