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先进看齐,以典型为范
2022-07-19 11:0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向先进看齐,以典型为范

评论员 陈丽

总有一种信念要求我们追求卓越,总有一种坚持镌刻在岗位一线,也总有一种感动让你我泪流满面。这个时代需要典型,这个时代不缺典型,新时代一大批可歌可泣的先进典型,用实际行动彰显了优秀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为我们树立了良好的学习榜样。党员干部要向先进典型看齐,汲取榜样的力量,守初心、担使命、抓落实,用真心,出真力,达到见真效。

向先进典型看齐,守初心,用真心。云南丽江华坪女子高中校长张桂梅,在平凡岗位上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为人师表的初心;抗疫“老兵”童朝辉,在大大小小的疫情中,全心全意抢救病人,践行着从医者的初心。“靡不有初,鲜克有终;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党员干部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以真挚的人民情怀滋养初心,以牢固的公仆意识践行初心。要将人民群众装在心中,同人民风雨同舟、血脉相通、荣辱与共,做广大人民群众的贴心人。

向先进典型看齐,担使命,出真力。“两优一先”典型刘永坦,追求真理、勇攀高峰,带领“雷达铁军”成为我国海疆不可替代的“千里眼”;中国商飞上海飞机制造有限公司C919事业部党总支书记王海勇担时代使命,全力以赴攻坚克难,成功完成国产C919大飞机首次飞行试验。习近平总书记曾说“只有全党继续发扬担当和斗争精神,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党员干部要勇做新时代的弄潮儿,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迎难而上、攻坚克难,自觉担当使命任务,到新时代新天地中去施展抱负、建功立业,争当伟大理想的追梦人,争做伟大事业的生力军。

向先进典型看齐,抓落实,见真效。敦煌研究院名誉院长樊锦诗,从繁华旖旎的都市走向黄沙漫天的大漠,深居敦煌50多年,不辞辛苦,用实际行动守护莫高窟;北重集团防务事业部604车间数控车二班班长王士良,通过不断自学研究,摸索总结,反复试验,终诞生了一套“稳、准、快”的锥面研体法。“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党员干部要做到知行合一、以知促行、以行求知,脚踏实地、求真务实,不尚虚谈,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干事,在肩负时代重任时行胜于言,在真刀真枪的实干中成就一番事业。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