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生命坚守初心和使命
2022-07-19 11:0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用生命坚守初心和使命

评论员 向佳丽

榜样,是看得见的标杆,听得见的号角,读得懂的哲理。作为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委宣传部副科长、派驻乐业县新化镇百坭村的首位女第一书记,黄文秀一心为民,常常俯下身子摸底调研,实地走访,掌握全村情况,了解村民生活和发展的难点、痛点,倾力扶贫,做好群众工作。她用生命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让永远跟党走的信仰更加坚定,让新时代优秀共产党员的形象更加挺立。学习“文秀精神”,汲取奋进力量,彰显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学习担当精神,永葆忠诚之心。黄文秀同志在扶贫的同时大抓基层党组织建设,通过言传身教,把党内政治生活规范起来,把党建促脱贫工作推动起来。作为青年党员,一是勤奋敬业,做敢于担当的表率,始终保持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以更高的认识和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加强自身的党性修养。二是廉洁自律,做勇于作为的表率,要把公道正派视为政治责任、过硬作风和纪律要求,自觉履行好、锤炼好、遵守好,以实际行动体现忠诚担当。

学习奉献精神,涵养为民之情。黄文秀同志的精神让人们深刻领悟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以“百姓心为心”,把人民群众是否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作为衡量工作的标准,对待群众面临的难题时,要有速度和力度,在面临群众的倾诉时,要有细心和耐心。体现到基层两新党建工作中,就是全心全意为两新企业办实事、办好事,深入贯彻落实“我为企业解难题”行动,通过党建引领,各部门通力合作,为企业解难题,谋发展。

学习实干精神,发扬务实之风。黄文秀同志深知群众要脱贫,增收是硬道理,到村里开展工作后,坚定做起而行之的实干家,带领村“两委”班子成员外出考察学习、邀请专家现场指导、挨家挨户宣传发动、党员带头示范种植等,带动了村集体经济取得了快速的发展。作为基层工作者,要积极作为,始终做人民事业的坚定者、奋进者,在日常工作中,主动参与各类“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对标落实各项任务,把工作做实做细做好,把求真务实当做立身之本,成事之要。

榜样的力量是可以传递的,也是需要传递的。黄文秀同志一生为党和人民不懈奋斗,她是新时代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的典范。我们广大党员要时时刻刻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时时处处当先锋,做模范。要以榜样的精神为标杆,以至诚的信念、至深的情感,至坚的斗志开拓创新,在拼搏奋斗中接续奋斗。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