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烧青春之火 争当先锋战士
2022-07-19 11:0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燃烧青春之火 争当先锋战士

评论员 吴思嘉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10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广大共青团员要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以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为目标、为光荣。中国共产党党员是中国工人阶级的有共产主义觉悟的先锋战士,作为优秀青年,应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咐,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当先锋战士,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不忘初心,争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先锋战士。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青年正处于人生的“拔节孕穗期”和理想信念的形成期,无论过去、现在还是未来,青年始终寄托着国家的信任和人民的期望,需时时刻刻牢记为民宗旨,不忘“我是谁”、从哪里来,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在早立志、立大志中坚定信仰信念、笃定奋斗方向,在思想上、行动上始终向党看齐。

淬炼本领,争做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先锋战士。青春是一个充满求知渴望、富于探索和追求的黄金时期。青年不仅要有本领不足的危机感,还要有“打铁还需自身硬”的清晰认识。要珍惜美好的青春年华,自觉把学习作为最紧迫的任务,不断完善自己、充实自己。坚持提升自身专业能力、服务能力和实干能力,不断加强思想理论水平、应急处突水平、群众工作水平,带头立足岗位、苦练本领、创先争优,争做新时代的弄潮儿。

勇往直前,争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先锋战士。作为一名优秀青年,身处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既面临着建功立业的人生际遇,也肩负着“天将降大任于斯人”的历史责任。当前,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环境复杂,改革发展稳定任务繁重,在此关键时刻,更要常怀“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决心,迎难而上、攻坚克难,推进党和人民事业不断进步。

敢于担当,争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先锋战士。广大优秀青年要强化担当意识,用担当精神点燃干事创业的动力,牢牢将自身命运同国家民族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主动去迎接乡村振兴、科技攻关、抢险救灾、疫情防控、保卫祖国等艰巨任务的挑战,抢抓机遇,果敢作为,先行先试,敢闯敢试,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担时代之责,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严于律己,争做崇德向善、严守纪律的先锋战士。“物必先腐也,而后虫生之。”作为肩负国家前途和民族命运伟大使命的青年一代,要自觉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任何时候都要将清正廉洁作为必修课、常修课。将修身立德作为人生永恒课题,保持信心有所为、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不断锤炼意志力、坚忍力、自制力,做一个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的人。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