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城街道“717骑士节”:5个暖蜂窗口开张 500个心愿落地
2022-07-19 09:3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福城街道“717骑士节”:5个暖蜂窗口开张 500个心愿落地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19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田红梅 肖俊)“717骑士节”自2018年开始举办,是国内首个外卖骑士的专属节日。为了让这个特殊的日子更加值得纪念,福城街道两新组织党工委联合各社区组织系列暖心关爱新就业群体活动,吸引近500名骑士参与。为提高活动覆盖面,街道两新组织党工委办公室提前谋划,收集汇总骑士们的“微心愿”,购买冰袖、挂脖小风扇、电动车手机支架及便携挎包等物资,为辖区近500位骑士“实现心愿”。

拓展“暖蜂窗口” 服务更全面

7月17日上午,福城街道增设5个社区暖蜂窗口,提供快餐、面包蛋糕、理发、手机维修、电动车维修等服务,使得“暖蜂窗口”总数达到30个,持续为辖区新就业群体提供就餐便利和折扣优惠,给予新就业群体全方位服务关爱。

为方便新就业群体做核酸检测,各社区制作发放了核酸便民检测卡,在大规模核酸检测时,为新就业群体节省排队时间,受到骑士们连连称赞。

桔塘社区为给骑士减轻负担,为骑士们定制了“预约上门理发”服务,帮助繁忙辛勤奔波而没空理发的“小蜜蜂”免费理发。“终于把长头发剪了,戴上头盔也没那么闷热了,人也精神了!”流动理发点现场,骑士们赞不绝口。

派发清凉礼包 关爱更贴心

为致敬一线劳动者,让新就业群体感受到社区的关爱,桔塘社区工作人员“闪现”大街小巷,“蹲守”骑士经常出现的地方,为骑士送去夏日清凉,向坚守奋斗在高温下的“城市摆渡人”表示慰问和感谢。

大水坑社区则联系骑士站点,在暖蜂驿站开展组织骑士早会。工作人员向骑士介绍暖蜂驿站的功能,邀请他们累了困了渴了到暖心驿站歇歇脚,并将神秘清凉大礼包送给骑士,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

章阁社区邀请50名骑士共聚暖蜂驿站,设计小游戏加深彼此互动,大家打开心扉,畅所欲言,交流心得。各社区累计送出“夏日清凉包”近300份,让骑士们感受到一份别样的清凉。

服务小分队扩编 治理更多元

新和社区邀请骑士到暖蜂驿站喝喝茶歇歇脚,安排社区民警讲解反诈骗知识,提高他们的安全防范意识。社区工作人员趁热打铁,现场招募20余名骑士组建了一支“骑士反诈小分队”,引导骑士们共当“反诈宣传员”,进而帮助社区居民提高反诈防骗的能力,将反诈宣传送进千家万户。

章阁社区为了提高新就业群体的应急安全意识和应急急救技能,邀请专业人士开展急救培训,为骑士们配备爱心急救包,向骑士们讲解和演练了基础救护、海氏急救、心肺复苏等多方面内容,让小哥们在遇到紧急情况时能运用所学知识正确自救与救他人,更好守护骑行安全。

接下来,福城街道两新组织党工委将持续在组织建设、阵地建设、关爱服务三个维度精准发力,不断深化关爱新就业群体的“暖蜂工程”,为新就业群体提供暖心关怀、技能提升、赋能、优化“暖蜂驿站”等各种优质服务,让他们感受更多的温暖与爱,全力引导新就业群体参与辖区基层治理,绘制更加生动的“双向奔赴”动人画面。

[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