闷热天气霸屏,全面转晴还要再等等
2022-07-19 09:14
来源: 大洋网

闷热天气霸屏,全面转晴还要再等等

人工智能朗读:

大洋网讯 最近天气热归热,副热带高压却一再退缩,加强控制广州的日期一拖再拖。因此直到本周四,雷雨时不时上线的不稳定天气还将持续。

今天白天,广东大部分市县多云间晴,午后粤西、珠三角中东部、粤东和韶关、清远、河源出现了雷阵雨局部大雨或暴雨。

据气象监测,今天8时到17时,广东有1个镇街录得超过50毫米的暴雨,有15个镇街录得25毫米~50毫米的大雨,其中梅州平远东石镇录得全省最大雨量51.3毫米。

受云量增多影响,广东东部市县最高气温比昨天下降了1℃~2℃,西部市县上升1℃~3℃,但珠江三角洲、粤北、粤西仍有26个市县出现了35℃~36℃高温,其中肇庆四会录得全省最高气温36.9℃。

今天早晨广东最低气温和昨天大致持平,最低气温普遍介于25℃~29℃,其中河源连平录得全省最低气温24.9℃。

昨天夜间到今天白天,广州晴到多云为主,大部出现雷阵雨,雷雨时伴有6-8级阵风,截至今天17时,从化江浦镇录得全市最大累积雨量38.6毫米,南沙虎门大桥录得最大阵风18.8米/秒(8级)。全市白天最高气温33℃~36℃。

昨天20时到今天16时,广州观测站录得降水0.5毫米,气温介于28.4℃~33.4℃,相对湿度65~88%,能见度20-30公里。

目前广州市各区高温黄色预警信号正在生效中,广州市气象灾害(高温)Ⅳ级应急响应正在生效中。

气象台预计,7月19日-21日,广东大部分市县多云到晴,午后有分散(雷)阵雨,局部雨势较大,局地伴有7级左右阵风。粤北、珠三角的部分市县有35℃~36℃、局部37℃的高温。

未来三天广州受偏南气流影响,晴到多云,午后多雷雨,需注意防御短时大风和雷电引发的灾害;雷雨间歇时体感温度较高,需注意防暑降温,及时补水。

广东具体预报:

7月19日,大部分市县晴到多云,午后有分散(雷)阵雨局部大雨或暴雨。最高气温:南部沿海市县31℃~34℃,其余市县34℃~36℃,局部37℃。

7月20日,珠三角、粤西市县多云到晴,有(雷)阵雨,局部大雨或暴雨,其余市县晴到多云,局部有(雷)阵雨。最高气温:粤西、珠三角沿海市县31℃~34℃,其余市县34℃~36℃,局部37℃。

7月21日,粤西、珠三角南部市县多云到晴,午后有分散(雷)阵雨,其余市县晴到多云,局部有(雷)阵雨。最高气温:粤西、珠三角沿海市县31℃~34℃,其余市县34℃~36℃,局部37℃。

广州具体预报如下:

7月19日,晴到多云,局部有雷阵雨,28~35℃;

7月20日,晴到多云,局部有雷阵雨,27~35℃;

7月21日,晴到多云,局部有雷阵雨,27~36℃。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叶卡斯

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廖雪明

[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