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岗街道开展“喜迎二十大·热血勇担当”红色七月献血主题活动
2022-07-18 20:0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松岗街道开展“喜迎二十大·热血勇担当”红色七月献血主题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18日讯(记者 曾舒琪 实习记者 胡嘉欣 通讯员 文静雯)酷暑逼人,阻挡不了广大群众奉献爱心的热情;骄阳如火,击退不了党员干部加入义务献血队伍的热潮。7月18日,松岗街道党工委联合深圳市宝安区中心血站举办“喜迎二十大·热血勇担当”红色七月献血主题活动。

献血现场有支部书记领着的支部党员、积极分子,有带着小孩在公园乘凉“顺道”献血的家长,有组队前来的社区青年,更有无偿献血次数高达17次的“血站常客”。他们将涓涓热血汇入爱心的海洋,为千万生命续航;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为民,践行使命担当,向建党101周年献礼。本次活动共计参与人数162人,成功献血137人,总献血量47900毫升。

据悉,本次献血活动,是松岗街道坚持党建引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策划推出的“党建+”活动项目中的一个活动。松岗街道“党建+”活动项目分为5大项19个活动,旨在号召广大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敢做先行者,勇当排头兵,向建党101周年献礼,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建+教育”,筑牢理想信念“主阵地”

松岗依托街道党校、“两新”学堂(社区集体经济学堂)等平台,善用街道“四史”学习路线、党史学习教育展厅等红色资源,以专题讲座、分组研讨、主题党日等组织形式,面向街道全体党员,特别是街道党政领导干部、社区党委书记等“关键少数”开展履职能力及党史党性教育,实现党员学习教育全覆盖,激励广大干部牢记初心使命、感恩奋进。目前,已有200多个党支部围绕“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再创辉煌”主题,组织2000多名党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分享入党初心、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党员的荣誉感、归属感、责任感和使命感。

“党建+标杆”,锤炼使命担当“主力军”

一方面,给足党员仪式感,通过举行新发展党员集中宣誓活动、新转正党员授党员徽章仪式、党建服务队授旗仪式,松岗号召党员充分发挥作用,将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推动各项工作的实际效能。200多个党支部组织党员在中共宝安县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旧址等红色地标重温入党誓词;另一方面,搭好发挥作用平台,通过开展“党代表风采--大学生面试训练营”活动、“疫情战斗堡垒”示范活动,让党代表及党员在七一期间亮身份、树形象、做表率,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目前,已有上千名党员自发支援核酸检测站点、社区小区卡口,活跃在疫情防控一线,让党旗始终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党建+关爱”,奏响党内暖心“主旋律”

除了今天成功举办的献血活动外,松岗对老党员、老模范、老先进、英模人物、困难党员以及参与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等群体开展“七一”慰问活动;依托“暖蜂驿站”,对外卖骑手、快递员等新就业群体开展“守望相助,温暖你我”暖心行动活动,提供安全头盔、车载手机支架等暖心物资,给新就业群体提供工作和生活上的实际帮助。目前,已通过“七一”慰问活动对2名老党员、10名老模范及老先进、46名困难党员以及1名参与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进行慰问。

“党建+研讨”,畅通崭新征程“主动脉”

松岗通过举办“毗邻党建”沙龙、大型研讨会等形式,对“一社区一特色”、“深圳西部市级中心发展”等主题进行深入交流研讨,碰撞智慧火花,为擘画松岗发展蓝图奠定基础。由松岗牵头邀请的深圳、东莞、惠州、湛江等省域党史党建研究专家、学者,在茅洲河流域革命斗争史历程与经验,流域早期党组织的建立、革命先驱的战斗足迹、农民运动等方面的专题研究成果于近期出版。

“党建+活力”,驱动共建共治“主引擎”

一方面,松岗通过新就业群体“红色车队”巡游、列方阵等方式组织“快闪”活动,营造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的喜庆氛围。另一方面,继续优化“网格党建PPP服务体系”党建创新项目,首创“党建+基层治理+新闻客户端”合作模式,引入深圳新闻网专业力量,启用读特APP松岗频道,实现政策宣传、政务服务、民意搜集、任务分派、诉求解决、积分兑换等一站式解决。

[编辑:贺靛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