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德教育发布《2022-2023爱尔兰留学报告》
2022-07-18 19:0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启德教育发布《2022-2023爱尔兰留学报告》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18日讯(记者 曹园芳)7月16日,启德教育发布《2022-2023爱尔兰留学报告》(以下简称《报告》)。作为行业内第一本针对爱尔兰的留学研究报告,《报告》结合爱尔兰留学申请、优势专业分析、奖学金申请、国内外就业资讯及移民政策等方面的大数据和实用指南,为赴爱尔兰求学的中国学生提供从规划到毕业发展的指引与帮助。《报告》得到了爱尔兰教育推广署与都柏林大学的大力支持。

爱尔兰教育推广署负责人Peter Yang为发布会致辞(启德教育供图)。

启德留学英国&爱尔兰项目总监孙波发布报告(启德教育供图)。

《报告》指出,据爱尔兰使馆签证处数据显示,2021年留学爱尔兰的中国内地学生签证人数与2020年同比出现了30%以上的回升。2020-2021学年,爱尔兰共接收了25383名高等教育阶段的国际学生,中国内地留学生以13.5%的占比位列第一位,其次是英国(12.4%)、印度(10.3%)、美国(9.7%)与加拿大(6.6%)。

2021-2022学年启德留学客户服务数据显示,爱尔兰留学申请中,学科占比最高的是商科(48.8%),其次是工科(20.6%)和人文社科(20.6%)。前五大申请专业分别为电子与计算机工程(15.5%)、金融(15.1%)、管理学(10.3%)、会计(7.9%)、市场营销(6%)。此外,爱尔兰信息、软件、生物、工程、医疗制药、计算机等专业多年来一直享誉全球,医药业、制造业等领域处在世界一流行列。

爱尔兰高等教育体系主要由国立综合大学、理工大学/学院、独立院校,以及一些大学的附属学院构成。7所国立综合大学提供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课程以及多领域的本科和研究生的文凭课程。中国内地学生主要入读的17所院校中,7所为国立综合大学,9所为理工大学/学院,1所为私立医学院。都柏林大学是中国内地学生赴爱尔兰留学的首选学校。爱尔兰本科阶段3-4年,需要获得荣誉学位才可以申请升读硕士,硕士1-2年,博士3-5年。依据年级和专业的不同,留学一年的费用大约在14万-25万人民币之间。

爱尔兰留学圆桌论坛(启德教育供图)。

作为爱尔兰前三大增长行业之一,信息通信技术(ICT)行业在爱尔兰蓬勃发展,华为、苹果、微软、IBM等企业,将欧洲总部或研发中心设在爱尔兰,全球十大ICT公司中有8家在爱尔兰拥有业务。爱尔兰的产业布局为国际化人才创造了大量的就业机会,也带来了紧密的校企合作,大学能够为学生提供很多在读期间的带薪实习机会。对于在校的留学生,爱尔兰政府也允许学生每周打工20个小时,假期可以每周打工40个小时。

在爱尔兰高等教育机构毕业的国际学生,本科毕业后即可享有为期12个月的毕业签证,硕士和博士毕业生的毕业签证可长达24个月,申请程序简单便捷。此外,大部分爱尔兰高校都有自己的就业指导中心。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