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长寿之乡”优质果蔬带到大湾区 “甜蜜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2022-07-18 18:1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将“长寿之乡”优质果蔬带到大湾区 “甜蜜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18日讯(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李昌战)日前,记者从深圳市广西岑溪商会获悉,广西岑溪种植的“黄金蜜露”甜瓜于7月15日正式开园采摘,一上市便被大湾区客商订购一空。该项目也是“甜蜜产业”助力乡村振兴系列举措之一。

“黄金蜜露”甜瓜正式开园采摘

据了解,深圳市广西岑溪商会成立一年多来,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抓住国家实施乡村振兴机遇,把回馈家乡为家乡做贡献作为商会的头等大事。商会会长林明先后组织会员20多人次回乡调研,想方设法把家乡优质特色农副产品销往大湾区,同时,积极为家乡岑溪在深圳进行招商引资,组织有意向有实力的企业家回乡考察投资环境。

经过前期详细的了解和实地考察,今年3月份,商会牵手会员单位“岑溪市丰登石之泉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联合投资,在岑溪市水汶镇王强村建设160亩黄金蜜露种植基地。7月15日,“黄金蜜露”甜瓜正式开园采摘,高品质的果味吸引大湾区客商慕名而来,并与基地签订包销协议。

瓜果飘香

据项目负责人介绍,黄金蜜露种植一年两季,每亩年产量达6000—6500斤。按目前的批发价每市斤10元计算,160亩种植面积,年产值可达1000万元,解决当地就业150多人,增加劳务收入300多万元。

岑溪市水汶镇党委书记程文波称,该镇发挥地处两广的优势,抓住乡村振兴的发展机遇,大力招商引资,全镇黄金蜜露甜瓜种植规模已经发展到500多亩,同时还种植了辣椒500多亩,今年大力发展六堡茶种植1000多亩,坚果2000多亩。这些产业的种植可带动全镇1000多人就业,为大湾区提供长寿之乡优质食品的同时,也让当地农民增收致富。

丰收

深圳市广西岑溪商会长林明表示,目前商会正在强势推进今年6月13日签订“岑溪市‘岑商农旅’综合开发项目合作框架协议”中各子项目的落实,其中供应深圳的蔬菜龙头基地计划年底建成,其他项目同步推进,以实际行动回馈家乡,助力乡村振兴。


[编辑:叶玉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