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坭坑社区举行“做好垃圾分类,共创文明新风”趣味环保节
2022-07-18 16:5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白坭坑社区举行“做好垃圾分类,共创文明新风”趣味环保节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18日讯  为助力文明城市创建,提高居民群众对生活垃圾分类的认识,加强居民对环境保护和垃圾分类相关知识的了解,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带动居民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的实际行动中来,7月16日下午,龙岗区社区“民生微实事·大盆菜”项目白坭坑社区“做好垃圾分类,共创文明新风”趣味环保节举行,该活动共服务辖区居民200人。

活动以趣味性、教育性为出发点,采取开放式游园会形式,将现场内容分为垃圾分类闯关游戏区、环保手作区、“小鬼当家”以物易物区、宣传区四大版块。晴天的午后,夏日的阳光如水般音符一样灿烂的流动,现场温馨的音乐响起,陆续吸引众多居民参与,大家前往签到处出示健康码测量体温,领取积攒卡开启环保之旅!

垃圾分类闯关游戏区设立垃圾精准投递、垃圾转运速递、绿色知识大富翁、菜小鸟“一起弹射垃圾,保护地球”四项游戏,各种趣互动项目吸引了不同年龄段的居民参与,居民们在游戏互动中不断巩固垃圾分类知识。

环保手作区设立环保袋绘画、瓶瓶玉立,利用奶粉罐、环保袋子完成“变废为宝”制作。在老师耐心的指导下,孩子们亲自制作了属于自己的作品,一个个可爱的图案栩栩如生地完成,展现出了孩子们的奇思妙想。

“小鬼当家”以物易物区招募10户亲子家庭参与,大家将自身不用的书籍、文具用品、儿童玩具等用品拿到本次活动摊位进行爱心接力,让环保真正地走进社区,走进生活。活动当天“小摊主”们早早来到现场,将各自的摊位上布置得别出心裁,摊位上用品琳琅满目,有闲置的玩具、文具,有各类日用品,还有现场制作手工作品,非常有童趣。通过本次活动家长们都表示给小朋友们树立了节俭环保的理念,提升了与他人交流,让闲置的物品重新流通了起来,循环使用不浪费。

活动现场笑声不断,其乐融融,社区居民们纷纷点赞,活动太有意思了,表示这样的活动不仅有意义,还可以更直观、更深刻地了解垃圾分类的意义和知识。现场同时设立宣传区域,有“垃圾生命期”展板,由专业讲解员针对垃圾类别及相关介绍、生命期等知识内容进行展示,进一步提升居民对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参与率、准确率,提高居民的环保意识。并且工作人员着垃圾分类图形的玩偶服,驻点现场发放宣传页,吸引居民驻足观赏,以点带面,广泛宣传,真正实现家庭源头垃圾分类奠定基础。

此次活动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提高了社区居民的参与度,让居民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了解垃圾分类知识、熟悉垃圾分类方法,提高了居民群众的环保意识,让更多居民用实际行动加入绿色环保生活的行列中来,共同创建和谐幸福文明的社区。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