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图读懂|河套重磅出台“产业政策包”,赋能产业高质量创新发展!
2022-07-18 15:5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一图读懂|河套重磅出台“产业政策包”,赋能产业高质量创新发展!


合作区“产业政策包”覆盖医疗科技、大数据及人工智能等六大领域。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18日讯(记者 李伊苗 郑凯恩)多措并举,招才引智!近日,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以下简称合作区)发布《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深圳园区技术攻关及产业化创新若干支持措施》(以下简称“产业政策包”)。“产业政策包”聚焦医疗科技、大数据及人工智能、机器人、新材料、微电子、金融科技等六大领域,提出八类举措,通过给予科研资金支持、产业空间支持、科研成果支持等形式,为优质科创资源落户合作区提供保障。

瞄准核心技术,打造产业创新策源地。“产业政策包”与合作区重点扶持基础研究的政策包形成优势互补,鼓励企业对关键技术攻坚克难,加大对核心技术攻关和转化应用的投入,实现从“0”到“1”的重大突破,填补国内空白,增强产业链供应链自主可控能力,解决产业“最后一公里”问题,让科研成果的落地变得更加迅速。

激发创新活力,营造良好的产业生态。“产业政策包”面向海内外优秀科研团队、围绕打通技术研发、中试、产业化全链条,通过支持平台建设、应用示范、展会论坛、标准制定、人才引进等形式营造创新协同、产能共享、供应链互通的新型产业创新生态。

创新扶持方式,制定多元的扶持体系。“产业政策包”结合工作实际,打破单一扶持标准,除直接资助扶持方式外,新增知识产权质押贷款贴息、无抵押贷款融资支持等多元化扶持方式。围绕重点科创企业落地,在主营业务收入、研发投入、融资额、研发中心投资额等方面设置灵活的政策梯度力度,惠及不同规模的机构。

据了解,在针对支持人才团队落户发展及产业类项目配套支持方面,合作区对符合合作区产业发展定位,拥有关键核心技术和自主知识产权的高精尖创新创业人才团队落户合作区,给予最高不超过5000万元的落户支持。

与此同时,合作区将继续探索服务专员制度,加强人才住房、子女教育等配套支持。对于获得国家、省、市立项的关键核心技术攻关、重大功能型平台、产业化等项目,在合作区落地建设的,最高按所获市级支持金额的50%予以配套支持。

产业政策包”用“真材实料”在全球范围内吸引人才、留住人才、用好人才,为合作区建设产业创新策源地提供有力保障。


[编辑:许诗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