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集资减租5.51亿元 位列全市各区第一
2022-07-18 14:25
来源: 宝安日报
人工智能朗读:

国资集资减租5.51亿元 位列全市各区第一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19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高山 通讯员 刘宁)7月15日下午,区国资局召开区属国资国企半年工作会议,总结上半年工作,研究部署下半年重点任务。

今年以来,区国资国企落实“双统筹”要求,围绕区委“422133”主框架,在助企纾困、重大项目建设、产业空间提升等方面取得较好成效。上半年,区属国企经济运行总体平稳,实现营收40.3亿元;区国资集资累计减租5.51亿元,减租金额位列全市各区第一;与深投控合作共建首个平方公里级“工改工”新桥东项目,创意101大厦、湾区产业投资大厦、汇智研发中心等重大项目加快推进;国资集资园区提质增效工作累计清退腾挪低效空间24万平方米;创新开展廉洁合规改革试点,五家直管企业完成设立合规委员会、首席合规官;128个国企党组织顺利完成换届选举、选优配强403名党组织委员。

据悉,下半年,区国资国企将全力做好党风廉政建设、重大项目建设、招商招租、综合改革等重点工作。一是坚定不移加强国有企业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以全面从严治党为国企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二是全面提升国资国企服务产业发展的功能作用,加快推进区属国资企业项目指挥部固投任务、18个国企园区提质增效等重点工作,梳理谋划国企75个园区规划定位,助力发展壮大宝安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三是大力挖掘国资国企新的业务和利润增长点,主动谋求与央企、市属国企的合作联动,进一步增强市场竞争力。

[编辑:贺靛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