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爱国教育支援中心揭幕
2022-07-18 09:05
来源: 新华网

香港爱国教育支援中心揭幕

人工智能朗读:

新华社香港7月16日电 由香港教育工作者联会(教联会)筹办的“爱国教育支援中心”16日举行揭幕仪式。该中心旨在为学校和教师开展爱国教育提供支援。

揭幕仪式由香港教育工作者联会、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和紫荆杂志社合办。当日,主办方还以“以史为师同开新篇”为主题举行了“2022年香港爱国主义教育高峰论坛”,多个办学团体和教育团体代表出席。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李家超在揭幕仪式上致辞时表示,青少年是香港的未来,是“一国两制”事业的接班人,因此要从小培养他们的国家意识和民族认同。特区政府将全力推展爱国主义教育,让学生从小正确认识国家历史,体会中华文化和价值观,尊重国家象征和标志,认识宪法、香港基本法和国家安全的重要性。

李家超说,爱国教育支援中心揭幕标志着爱国教育进入新的里程。他深信该中心将成为推动国家安全及国民教育的重要力量,和孕育新一代爱国爱港青年的学习场地。

教育部副部长田学军通过视频致辞时表示,教育部将一如既往,全力支持香港特别行政区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建立健全与“一国两制”相适应的教育体系,进一步深化内地与香港教育交流合作,为香港青少年融入国家发展创造更多机会。

爱国教育支援中心设于沙田秦石邨的空置校舍,用包括多媒体在内等不同形式向学生展现中国近代史,并将举办教师培训,为爱国教育工作提供切实到位的支援。

[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