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原油出口国,翻倍进口俄燃油!“省下”本国原油,高价出售给…
2022-07-18 07:33
来源: 央视财经

全球最大原油出口国,翻倍进口俄燃油!“省下”本国原油,高价出售给…

人工智能朗读:

沙特二季度进口俄罗斯燃油量同比翻倍

△央视财经《第一时间》栏目视频

全球最大原油出口国沙特阿拉伯,今年二季度从俄罗斯进口燃油量比去年同期增加了一倍还多。数据显示,今年4至6月,沙特经由俄罗斯和爱沙尼亚的港口从俄罗斯进口了64.7万吨燃油,而去年同期为32万吨。另外,阿联酋富查伊拉酋长国今年已接收117万吨俄罗斯燃油,去年同期是90万吨,本月还将有90万吨燃油运抵富查伊拉。按照贸易商的说法,沙特增加了经由富查伊拉进口的俄罗斯燃油,但具体增加了多少还不得而知。

640.png

有报道称,夏季是沙特的用电高峰期,沙特从俄罗斯进口的燃油主要用于发电,而因此“省下来”的本国原油则用于出口,以更高价格在国际市场销售。

沙特王储称该国石油产能暂时无法超过每天1300万桶

当地时间7月16日,沙特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勒曼对外界表示,沙特将在未来二十年内继续同时加大对化石能源和清洁能源的投资,以满足全球对能源不断增长的需求。他同时透露,沙特“有能力”将国内原油产能提高至每天1300万桶,但暂时没有额外的能力将原油产量继续提高。

穆罕默德当天在吉达召开的“安全和发展”峰会做出上述表态。他同时指出,“不考虑现实的减排政策”很有可能导致通货膨胀和失业率上升等问题,为此他呼吁各国在不影响经济增长和供应链的情况下实现低碳减排和经济多样化等目标。

[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