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罗湖>

@深圳er 罗湖又一新潮打卡点来袭 东门“优力盒子”等你来!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er 罗湖又一新潮打卡点来袭 东门“优力盒子”等你来!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7月16日,罗湖区商务局联合多方在东门步行街推出的消费快闪活动——“优力盒子”正式对外发布。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16日讯(记者 覃钰清)为推进东门片区消费转型升级,有效释放消费潜力,7月16日,罗湖区商务局联合多方在东门步行街推出的消费快闪活动——“优力盒子”正式对外发布。该项目在3200平方米的空间内结合知名设计师青山周平的“400盒子社区”形态,打造多层次的集体城市场景和社会聚合体,并在接下来三个月分别以“教育”“社交”“商业”为每月主题,与市民一起打造东门的新IP,让东门又“老”又“潮”,又时尚又复古。

近年来,伴随着深圳商圈的西移及互联网电商的冲击,东门对于年轻群体的吸引力逐渐下降,对此,罗湖区商务局副局长赵媛姝表示,东门步行街的业态升级首先要满足街区“15分钟半径”内居民对“美好日常”的需求,重建基础客群的商圈黏性,同时打造教娱一体化的体验中心,吸引年轻群体回归东门消费。

东门文化T恤、东门雪糕、深圳城市记忆展、STEAM教育集群、夜间节事……在立足文化打造教娱一体体验中心目标下,“优力盒子”立足当下深圳人的生活习惯、消费特点,并结合新的消费业态,联合了30多个品牌,推出了相关文创产品并将在三个月内开展30余场不同形式的活动和展览。

其中,教育主题结合暑期特点,聚焦到科技创新领域,通过自然、科学、文化、设计、运动五大板块的 STEAM模型构建教育集群,设有儿童建筑教育中心、青少年体适能训练馆,开设少儿足球、儿童建筑、山地自行车等活动,通过综合实践活动将活动时空向自然环境、学生的生活领域和社会活动领域延伸。    

在社交月,“优力盒子”准备了包括品牌脱口秀、跨界音乐会等潮流玩法,更有茶道、香道体验、非遗扎染展等互动活动感受中国传统文化。同时为了打造东门新型夜经济,建立东门社群标签,“优力盒子”还推出了“夜间节事”社交活动,通过固定夜间的活动、让市民真正参与进去,感受城市的欢乐能量,迸发“夜活力”。

据悉,罗湖区商务局正在加紧推进东门商业步行街改造提升工程(二期)前期工作,将按照以商业业态升级为核心推进东门步行街改造提升的总体思路,积极探索“老城区·步行街·新模式”,以解放路西广场为重点改造升级区域,打造业态升级示范项目,以城市事件为驱动,推动步行街从“空间开发方式”向“价值经营模式”转变,打造绿色生态、文创艺术、数智生活新东门。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郭含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