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创型科技企业如何有效商业化?河套这场人才论坛为你支招
2022-07-16 17:2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初创型科技企业如何有效商业化?河套这场人才论坛为你支招


合作区行业发展人才论坛第二期。(视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16日讯(记者 李伊苗 实习记者 陈湛淇)7月15日,以“赋能新科技·助力新生态——初创型科技企业如何有效商业化”为主题的第二期合作区行业发展人才论坛圆满举行,独角兽企业创始人、供应链龙头企业首席运营官、金融生态专家、知识产权教授等多位大咖齐聚一堂,助力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以下简称合作区)初创型科技企业腾飞启航。

据了解,此次论坛由福田区委组织部、河套合作区事务署、福保街道党工委共同举办,旨在聚科创之能,集人才之智,乘开放之势,以党建引领凝聚深港前沿力量,助推合作区成为全球尖端科技创新策源地与人才创新高地。

“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作为粤港澳大湾区唯一以科技创新为主题的特色平台及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重大平台,要实施更加开放的人才政策”。论坛活动上,福田区委组织部部长绳万青为活动开场致辞并表示,福田区始终致力于加大合作区的人才培养,构建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营商环境和人才培育土壤。

    朱为众向深圳企业家讲述后全球化供应链趋势和中国机遇与挑战。

如何认清趋势,寻求机遇?

本次论坛邀请了香港利丰集团首席运营官朱为众及深圳元戎启行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刘念邱进行主题演讲。朱为众向现场及线上观看直播的深圳企业家讲述后全球化供应链趋势和中国机遇与挑战,“人力是最珍贵的资源,它意味着企业及行业甚至民族能不能走向科技的一个重要基础。”朱为众结合自身在美国的经历为案例,以经济利益为主要目的,用新颖的方式及应用知识,生动解答了什么是人才与创新。

元戎启行副总裁刘念邱分享元戎启行从初创型企业到独角兽企业的发展历程。

“这样的活动能更好地促进河套的企业去交流和分享经验,从而去获得灵感,帮助企业更快地成功。”合作区独角兽企业元戎启行副总裁刘念邱分享元戎启行从初创型企业到独角兽企业的发展历程,围绕行业定位、人才布局、技术核心、市场应用等方面,用一个个生动实践案例为线上及线下的观众讲解了AI独角兽的养成之道……

“听了两位特邀嘉宾的演讲对我有两个方面的启发,一个是对机遇点的判断和把握,一个是对团队的管理。”参会人员深圳纳德光学有限公司创始人彭华军表示参与此次活动受益匪浅。

圆桌沙龙,前沿经验分享与思维碰撞

圆桌论坛环节,福田区人才局局长胡冬红、香港利丰集团首席运营官朱为众、元戎启行副总裁刘念邱、工商银行深圳分行林维国与企业家代表倾囊分享。圆桌环节从初创型科技企业角度出发,就科技成果到商业运营的核心要素、互联网生态背景下、初创型科技企业如何撬动外部资源杠杆、初创型科技企业高质量融资路径、激发企业人才创新力高效机制等问题进行探讨,企业家代表“线上”“线下”互动频频,圆桌嘉宾妙语连珠、才智涌流。

圆桌论坛环节,大咖们倾囊分享。

福保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郑腾表示,下一步合作区将根据国际经贸形式及合作区企业可能面临的供应链、产业链等方面的问题来制定主题,持续举办行业发展人才论坛,继续赋能河套合作区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

[编辑:许诗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