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发银行深圳分行多措并举为企纾困解难题
2022-07-15 19:3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浦发银行深圳分行多措并举为企纾困解难题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15日讯(记者 汤莎 通讯员 王曦晨)  为进一步落实惠企纾困政策、解决企业融资困难、激发企业发展活力,浦发银行深圳分行坚决贯彻落实监管部门政策要求,主动担当作为,多措并举做好为企纾困金融服务工作,有效解决企业“续贷难”、“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以实际行动助力企业稳健持续发展。

在稳经济促发展26条金融服务举措的指引下,浦发银行深圳分行积极宣导和运用深圳市政府及各区政府的纾困政策,制定了普惠业务的专项补贴优惠政策,设立了普惠金融贷款审查审批绿色通道。对于受困的制造业企业、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该行通过调整贷款期限、延期还本、延期付息、减免罚息、调整结息频率、无还本续贷等方式进行纾困。由于疫情,深圳数家餐饮企业的多家门店先后停业,公司营业额严重下滑,现金流愈发紧张。了解到相关情况之后,浦发银行工作人员立即向企业介绍了展期或延期还本付息等方式,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该行工作人员介绍道,“为了降低银企信息不对称,强化企业对银行纾困政策的了解,我们组织了多次延期还本付息政策的培训,让工作人员更明确其申请条件和办理流程,积极为受困企业提供相应服务”。

  疫情期间,企业在生产、销售、融资方面都需要与时间赛跑,为提升金融服务质效,浦发银行深圳分行推出以银税贷、发票贷、优客税贷、浦银快贷、银票贴现等产品为重点的产品体系,不断丰富线上服务渠道,利用线上保理、线上秒贴等在线产品为企业提供服务便利。“疫情期间,我们对确实无法现场或者及时提交资料的业务,将打通以电子影像形式远程提交放款材料的通道,以‘现场+远程’相结合的方式高效完成放款资料审核”,工作人员表示,“我们还会加强延期贷款实质性风险判断,对仅因疫情影响而违约的客户,将积极协助其做好信用信息修复工作。”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