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发银行深圳分行发行5G通信领域科创票据
2022-07-15 18:5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浦发银行深圳分行发行5G通信领域科创票据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15日讯 (记者 汤莎 通讯员 王曦晨)  近日,浦发银行深圳分行成功为某通信行业头部企业发行2022年度第三十期超短期融资券(科创票据),总发行规模为10亿元,期限84天。

该笔债券为首批5G通信领域科创票据,为企业项目建设、研发投入方面提供了低成本融资。据悉,科创票据由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于今年5月推出,为优质科创企业开展科技创新提供了更多债务融资工具,旨在持续完善金融支持创新体系,引导促进各类创新要素向企业集聚,更好地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对于募集资金的用途,浦发银行工作人员介绍说,“除了用于建设科创领域项目、偿还对应存量债务以外,企业还可以通过股权投资、基金出资等方式用于科技创新”。

依托债券发行领域的长期积淀,浦发银行深圳分行以专业高效的优质服务迅速对接企业需求并实现发行。本次科创票据的落地,是浦发银行深圳分行落实稳经济促发展26条金融服务举措、构建多层次金融服务体系支持科技创新的具体体现,也进一步丰富了该行服务高新技术企业、专精特新“小巨人”等科创主体的金融产品矩阵。

当前,各家金融机构正集聚更多资源,精准滴灌新能源汽车、集成电路、新材料、新一代信息技术等行业领域。浦发银行也将深耕科创金融,持续利用科创票据等工具支持科创企业高质量发展,助推产业转型升级跑出加速度。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