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不一样的朋友”—— 拥抱星星的孩子艺术联展开幕
2022-07-15 18:1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我们不一样的朋友”—— 拥抱星星的孩子艺术联展开幕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15日讯(记者 贺靛婧 实习记者 熊诗洁)由深圳市宝安区公共文化体育服务中心主办的“我们不一样的朋友”——拥抱星星的孩子艺术联展,7月15日在深圳市宝安区图书馆正式开幕。宝安区图书馆作为执行方,历时七个月的时间筹备这场艺术联展,号召全社会“关注、理解、接纳”孤独症的公益特别行动,以此呼吁大众尊重、关怀孤独症群体,并为此群体提供更为便利的公众服务。

开幕式上,宝安区公共文化体育服务中心副主任周英雄出席并发表开幕致辞,对莅临艺术联展的孤独症特殊群体表示诚挚关怀与鼓励,宝安区星光学校的副校长张寿先代表参与本次活动的各界爱心人士也向宝安区图书馆举办此意义非凡的艺术联展表示由衷感谢。此次开幕式特别邀请到朝音学院的年轻艺术家,携手孤独症儿童演绎弦乐与钢琴等乐器合奏的《四季·春》。朝音学院是由一群来自国际顶尖音乐学院在读音乐生所创立。他们表示:藉由此艺术联展的契机,用音乐给予星娃们一个温暖而别开生面的拥抱。

宝安区公共文化体育服务中心副主任周英雄

朝音学院的音乐家们与孤独症少年合奏

据悉,为了准备这次展览,宝安区图书馆还于今年儿童节先期举办了一场共创绘画的活动,特邀2名孤独症少年与10名在校学生一起,用公益艺术行动为特殊群体发声。值得一提的是,孤独症少年“宇航“和“付裕”,在参观宝安区图书馆后,即兴创作了一组画作。这些作品都将出现在此次艺术联展上。

本次艺术联展的亮点还有:以“星光伙伴”为名的十二位艺术家为”星星的孩子“创作的主题作品展区、孤独症大众感知体验空间、孤独症知识科普和影像空间等。近年来,宝安区图书馆一直致力于为特殊群体服务,并于2021年起,开展“星闪闪·特殊儿童阅读指导计划”,通过推广融合阅读以关注、帮助更多孤独症群体。此次展览还邀请到西南大学江小英副教授,宝安中医院黄慧桃主任分别担任此次展览的专业顾问和医学顾问。

开幕仪式

 

集体合影

 

展厅现场

[编辑:贺靛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