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罗湖>

听心声 解难题 强服务丨走访调研了解企业所需 优化职工服务模式

条评论立即评论

听心声 解难题 强服务丨走访调研了解企业所需 优化职工服务模式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7月14日,罗湖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卢耀明深入辖区企业华一世纪,开展“面对面手拉手心连心”专题走访调研。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15日讯(记者 刘嘉敏 通讯员 王惊鸿)7月14日,罗湖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卢耀明深入辖区企业华一世纪,开展“面对面手拉手心连心”专题走访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参观了企业职工书屋、职工培训大讲堂、职工休闲驿站等服务阵地,并召开了专题座谈会,认真听取了企业负责人相关情况介绍,仔细询问和了解企业在职工关怀等方面的问题和困难。卢耀明表示,工会将聚焦企业所需、职工所急,不断完善服务模式,为企业在罗湖发展提供更好的营商环境,进一步提升广大职工在罗湖工作生活的幸福感、满足感、安全感。

近期,为进一步优化职工服务模式,罗湖区总工会精心谋划,出台“面对面手拉手心连心”服务职工工作方案,组织罗湖各级工会干部走进企业、走近职工,深入开展思想政治宣传、职工权益维护、劳动技能竞赛、工会业务指导等各项工作。本次活动旨在通过工会组织与辖区企业、职工“面对面听心声、手拉手解难题、心连心强服务”,进一步促进工会工作提质升级、实现工会服务“零距离”,本次挂点活动将覆盖全区165家企业。

据悉,罗湖区总工会聚焦打造“有形、有爱、有为、赋能”工会,竭诚服务辖区职工。如:打造“一体化”职工服务新模式;探索“一社区一特色”形式,打造具备“一堂一站一桥两中心”核心功能的社区职工服务中心;推进全区布点“10分钟”服务圈,先后建成区、街道、社区(楼宇)、企业四级职工服务阵地135家;推动工人活动中心全面转型升级为职工服务中心,近年来,服务中心所实施的服务项目职工满意度均保持在90%以上;推行“生物钟”服务模式,实行“职工下班,我们上班”工作制度,延长职工服务时段,各类服务项目场次保持每年近20%增幅;以丰富职工“8小时之外”业余文化生活为目的,打造“不设围墙”、“不打烊”的职工大学堂,开展学历提升、钻石分级师、翡翠鉴定师、会计师、休闲瑜伽、优美声乐、经典国粹等培训近6000场次,服务职工近35万人次。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