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罗湖>

散学典礼上的最后一课:罗湖交警开讲暑假交通安全

条评论立即评论

散学典礼上的最后一课:罗湖交警开讲暑假交通安全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罗湖交警以学校散学典礼为契机,结合疫情防控管理要求,组织开展线上“暑期交通安全第一课”,教育广大学生认识、遵守道路交通法规,文明安全参与交通,平安、快乐的度过暑假。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15日讯(记者 刘嘉敏)为进一步强化中小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提高自我防护能力,近日,罗湖交警以学校散学典礼为契机,结合疫情防控管理要求,组织开展线上“暑期交通安全第一课”,教育广大学生认识、遵守道路交通法规,文明安全参与交通,平安、快乐地度过暑假。

本次散学典礼讲安全的云课堂,覆盖罗湖区螺岭外国语实验学校、湖贝小学、机关第六幼儿园等多所学校。散学典礼上,陈泽萍警官结合学生出行的特点、常见的交通安全隐患及辖区交通安全实际,通过近期发生的涉青少年儿童交通事故的相关案例,深入剖析事故起因,讲述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的重要性,普及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同时,叮嘱家长及学生出行时要注意交通安全,严格遵守道路交通法规,做到过马路时“一停二看三通过”,远离大型车辆盲区等。重点讲解了停车场交通安全,提醒学生切勿在停车场内奔跑、嬉戏,更不能蹲、坐。

通过线上学习交通安全,切实增强了广大学生、家长的交通文明意识、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提升“知危险、会避险”的交通安全风险防范能力。下一步,罗湖交警大队将继续加大中小学生交通安全宣传力度,有效引导学生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规,增强学生道路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