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隔离点开起线上招聘会
2022-07-15 08:35
来源: 南方日报

茂名:隔离点开起线上招聘会

人工智能朗读:

“我们提供的是点心学徒岗位,欢迎你在隔离期结束后过来实习。”7月13日,一场特别的线上招聘会在茂名市电白区举行。现场,多家企业与隔离点的学生通过视频交流,了解他们的就业、实习意向,并推介合适岗位。一些学生还初步达成了见习意向。

“这是专门针对隔离学生开展的送岗位、送温暖活动。”据介绍,茂名市第二职业技术学校一些学生被安排到电白区多个隔离点进行健康观察。因正值暑假,不少人有实习或就业的需求。为此,电白区人社局动员20家企业梳理招聘岗位,将学生意愿与招聘需求进行匹配,并积极通过微信群向学生推介。

自“0708”疫情发生以来,截至13日24时,茂名阳性个案已达26例,需隔离的密接、次密接者众多。记者留意到,为帮助隔离人员积极应对隔离期,在不违反疫情防控要求和坚持适度原则的前提下,“人文关怀”成了茂名市各个隔离点的关键词。

茂南、电白等地教育局在每个隔离点安排了1到2名心理教师,专门帮助隔离人员缓解负面情绪。心理教师设计了心理调查问卷,根据问卷结果针对性开展心理辅导。他们还加入了隔离点微信群,实时答疑解惑,推送放松身心的小游戏、正能量视频,引导隔离人员通过体育锻炼、亲友沟通、兴趣活动等方式纾解情绪。

“同学们都非常踊跃,演唱了66首歌曲,茂名市第二职业技术学校880名学生参加收看,气氛不错。”7月13日晚,茂南区党员干部詹记在茂名市第十中学隔离点张罗了一场特别的线上演唱会。听完这场演唱会后,有同学在微信群里分享:“心情真的比来的第一天轻松了不少。”

在电白区龙腾酒店隔离点,电白区党员干部邵雄宽给隔离学生们送去画纸和笔墨,趁着空闲时间,还利用手机直播讲起美术课。“葫芦到,疫情散!”在邵雄宽的指导下,学生们画出了一幅幅寄托着美好愿望的葫芦画。

“没想到能收到生日蛋糕和礼物,很意外,很感动。”7月12日,正在隔离的王同学收到了工作人员送上的生日惊喜。她把蛋糕的照片发到微信群里后,大家纷纷发送祝福语,并在各自宿舍合唱,给她送上生日祝福。

“我们每一个人,都希望让隔离人员更安心、更充实地度过隔离生活。”一位在隔离点服务的党员干部的话代表了很多人的心声。也正是因为他们费尽心思的关怀和守护,让茂名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也有了脉脉温情。(记者 邓建青 杨金凤)

[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