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你“港”⑤ | 港铁(深圳)合约顾问黎家富:一条地铁,连通深港
2022-07-15 07:0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听你“港”⑤ | 港铁(深圳)合约顾问黎家富:一条地铁,连通深港

黎家富走入港铁(深圳)总部大楼,计时电子屏显示港铁(深圳)4号线已安全运营4387天。(李丹璐 摄)

除了日常亲自到工作现场的巡检之外,黎工的办公位后方就有一块实时显示巡查大数据的大屏幕。电子屏上显示着站点、巡查情况、巡查人员信息及联系方式等各项信息,让管理者在办公室也能运筹帷幄,如亲临现场,可即时发出指令。“我们一天进行‘六巡’,通过大屏监控,我们可以看到现场负责‘六巡’的同事的工作情况,来确保我们的车辆运营安全以及乘客安全。”

黎家富眼中,现在的高科技之城深圳也有值得香港学习的地方。“比如在深圳乘地铁,我们可以用手机应用实现无接触乘车,直接进站。这样的手机应用香港当然也有,但在我眼里还有进步空间。随着互联网不断发展,我们可以利用‘互联网+技术,在售票服务及乘客服务方面,以互联网的方式去方便乘客使用。深圳的这些方法,也可以拿给香港互相借鉴学习。”

黎家富团队所获奖项。(李丹璐 摄)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