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言犀2.0发布:打通数智供应链最后一公里
2022-07-14 18:0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京东言犀2.0发布:打通数智供应链最后一公里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14日讯 (记者 田志强)7月13日,以“向实共生 重启增长”为主题的2022京东全球科技探索者大会之京东云峰会——智能服务专题论坛在北京举行。会上,京东集团副总裁、IEEE FELLOW、智能客户服务事业部总裁何晓冬发布了全新升级的言犀2.0平台以及面向政务、金融、元宇宙等一系列解决方案。

2022京东全球科技探索者大会之京东云峰会——智能服务专题论坛(京东集团供图)。

近年来,人工智能对于产业提升的价值愈加明显,广泛地应用在经济发展的各个环节,产业+AI的联系愈加紧密。人工智能也已从单点的应用过渡到大规模应用的阶段,尤其像零售、金融、医疗等高频行业。

同时,随着应用的深入,人工智能也面临更加复杂、低频、长尾的应用场景,例如政务服务、大型企业客户等。由于数字化程度起点不同,这些场景往往面临数据样本少、数据量分布不均匀、定制化程度高等问题。因此,迁移成本低、适用能力强的综合性AI系统也成了未来人工智能的发展趋势。

京东集团副总裁、IEEE FELLOW、智能客户服务事业部总裁何晓冬(京东集团供图)。

作为一家以供应链为基础的技术与服务企业,19年来京东不断用云计算、大数据、AI等数智化技术优化自身成本、体验、效率,并将这些在京东验证的技术能力解耦出来,开放给各个行业。在人工智能方面,京东也拥有丰富的积累,在国际AI顶级会议共发表近500篇论文,累计申请了4000多个技术专利。在数智供应链的加持下,目前京东服务着5.8亿用户,拥有1000万SKU和全国1400个仓库,库存周转天数也降低到了30.2天。

2012年,京东开始做智能客服,经过10余年的发展,沉淀和打磨出了自研的京东言犀平台。据介绍,该平台服务已涵盖了售前、售中、售后、物流等全链路服务。今年618期间,京东智能客服累计咨询服务量6.1亿次,除了满足自身的应用,还服务了17.4万京东第三方商家,用智能服务打通数智供应链最后一公里。同时,还在政务、金融、交通等行业广泛应用。

本次大会上,言犀进行了全新的品牌升级,发布了2.0版本全新的logo和价值主张:“对话创造价值,希望通过智能对话与交互技术创造更多价值”。同时,言犀2.0更进一步定位为最懂产业的人工智能应用平台,除了前沿的AI技术能力,更有强大的产品、工程化能力,优质的服务能力。

言犀定位为最懂产业的人工智能应用平台(京东集团供图)。

在政务领域,言犀发布了政务咨询大脑,定位是以服务市民为主,旨在提升市民满意度、幸福感。通过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等基础技术能力,打通政务知识体系和政务的服务体系,实现了动态感知、运行监测、决策支撑、联动指挥的功能,广泛地应用在民生服务、精细化治理、委办服务等领域。

在金融领域,言犀推出了金融全链路智能营销服务一体化解决方案,旨在通过数智化技术打通金融运营、服务、销售所有环节,实现降本增效,助力服务部门实现由成本中心向价值中心的转型升级,提升金融机构的数字化、智能化、精细化的管理水平。

在元宇宙领域,言犀也推出了多模态数字人平台。该平台源于产业的实际需求,定位为产业服务型数字人,核心优势主要体现在服务与交互上,可帮助企业提高效率和客户满意度。目前,言犀多模态数字人平台拥有100+数字人形象,广泛地应用在零售直播、银行业务办理、政务服务等场景。

据了解,言犀多模态数字人平台拥有全链路全栈自研技术,在基础工程化落地的可扩展性、云端/端侧渲染的兼容性、多平台SDK等能力方面均具备较高成熟度,支持多渠道、多模态信息融合识别和交互策略。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