缓解农业企业融资难 光大银行深圳分行助力乡村振兴
2022-07-14 17:4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缓解农业企业融资难 光大银行深圳分行助力乡村振兴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14日讯(记者 朱琳 通讯员 楼蓉 沈婷)“感谢让我们这类中小企业获得了实实在在的好处。”日前,一家农产品企业给光大银行深圳分行送去了一封感谢信。原来,在7月8日,光大银行深圳分行“奈雪的茶”供应链项目成功投放了1+N供应链云平台项下一笔助农贷款,帮该企业渡过了难关。光大银行深圳分行已累计在“奈雪的茶”供应链项目投放助农贷款逾千万元。

据了解,此次贷款的受益企业某科技有限公司是奈雪的茶奶制品、蛋黄供应商。2020年以来,该公司融资遇到了困难,发展步入了瓶颈。由于企业急需使用贷款资金为提供鸡蛋、牛奶供应的农户结算,资金要求时效性极高。在企业向该行提交线上融资申请后,光大深圳分行营业部仅用1个工作日就完成了异地报备、信用限额审批、云平台注册认证、额度切分及放款出账的全流程。该笔贷款极大帮助了企业提前回笼销售资金完成对农户的结算,为企业及时扩大下一季鸡蛋牛奶的采购规模奠定了基础。

自光大银行深圳分行与“奈雪的茶”1+N保理业务落地以来,深圳分行营业部投放助农贷款逾千万元,帮助从事水果、鸡蛋、奶制品的农户进一步增收。

值得一提的是,在此次助农贷款发放中,光大银行的阳光供应链云平台发挥了积极作用。该平台采用SaaS平台模式和云服务技术,为企业客户提供在线供应链金融综合服务,包括应收应付账款管理,债权转让、融资还款、对账查询等业务。平台可实现全流程、在线化的交易处理。

光大银行深圳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该行将坚持以“阳光服务 创造价值”的服务理念,通过产品创新、机制创新和服务创新,在落实乡村振兴战略上作出更多有益探索。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