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评论>深网时评-春天的故事>

传承党的百年历史经验 争做新时代合格党员

条评论立即评论

传承党的百年历史经验 争做新时代合格党员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评论员 林俊国

7月1日,《求是》杂志刊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作为新时代党员干部,我们要读懂悟透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继承弘扬党坚守初心使命的执着奋斗,不断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奋进的智慧和力量。

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做理想信念的守护者。理想信念就像灯塔,始终照耀和指引着我们砥砺前行的方向。马克思主义是我们立党立国、兴党强国的根本指导思想,党的百年历史是一部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历史,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愈加坚韧辉煌,靠的便是千千万万共产党人对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和对共产主义的坚定信心。新征程面对新挑战,广大党员干部更要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传递精神力量,做到胸怀天下、志存高远。

培养克己奉公的品质,做清正廉洁的示范者。清正廉洁,是每一位共产党员与生俱来的价值取向,更是我们每一名组工干部基本的行为准则。清正廉洁,就是要求我们要以“清”正心,清清白白做人;以“正”用权,浩然正气做事;以“廉”自律,营造倡廉尊廉的良好氛围;以“洁”修身,在不良风气和诱惑面前洁身自好。身处风起云涌的复杂环境中,广大党员干部要经常对照党章党规党纪,检视自己的信念和言行,做到初心不改、志向不移、本色不变。

践行为民服务的初心,做民生福祉的力行者。党的百年经验无数次证明,人民就是党的力量源泉,人民就是江山。在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更要深切感悟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具体工作中,坚持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解群众所困,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解难题。循着群众路线的脉络,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持之以恒的韧劲,将“辛苦指数”转换成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