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评论>深网时评-春天的故事>

青年党员干部应修身律己 勇当时代先锋

条评论立即评论

青年党员干部应修身律己 勇当时代先锋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评论员 吴震

据中国共产党党内统计公报,截至2021年12月31日,中国共产党党员总数为9671.2万名,2021年共发展党员438.3万名,发展35岁及以下党员354万名,占当年新发展党员的80.8%,青年党员俨然成为我党发展壮大的中坚力量。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干部,更应高标准、严要求,积极响应党和人民的呼唤,勇立时代潮头,奋斗拼搏向上,争做先锋战士。

勤于修身,提升精神境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青年时代树立正确的理想、坚定的信念十分紧要,不仅要树立,而且要在心中扎根,一辈子都能坚持为之奋斗。”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干部,必须胸怀理想、志存高远,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把个人理想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中来。树立崇高理想,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放飞青春梦想、谱写人生华章。

知行合一,练就过硬本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上要求青年干部提高七种能力,为年轻干部成长成才、更好肩负起新时代的职责使命指明了努力方向。我们正处于大有可为的新时代,青年党员干部要有“如山问樵,入水问渔”的求知精神,多吸“理论之氧”、常补“精神之钙”,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担当作为,扎实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勇于挑战要事、难事、急事,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真正做到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

严于律己,践行初心使命。“夫祸患常积于忽微,而智勇多困于所溺。”在新形势下,每位青年党员干部都应时刻提醒自己要严于律己、廉洁自律,注重“忽微”和“所溺”,筑牢思想防线,守住行动关口,杜绝“四风”问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赤诚之心践行党的宗旨,以敬畏之心对待手中的权力,秉公用权、干净用权、为民用权,真正做到忠诚、干净、担当,成为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优秀青年党员干部。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