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评论>深网时评-春天的故事>

把握大局大势、扛起历史责任,奋力走好新时代赶考路

条评论立即评论

把握大局大势、扛起历史责任,奋力走好新时代赶考路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评论员 祝红钦

近期,中国共产党广东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在广州胜利召开,这是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新起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大会报告详细介绍了过去5年的历史性成就,明确了未来5年的奋斗目标,对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提出了新要求,为广东今后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报告指出,“我们要把握大局大势、扛起历史责任,坚定不移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战略擘画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作为新时代党员干部的我们,要把职责记在心中,把责任扛在肩上,走好新时代赶考路。

坚定理想信念,强化理论武装。党员干部要提升政治觉悟,恪守政治本色,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一如既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在全面系统、深入反复的学习中认真感悟会议精髓,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切实把学习成果体现到实际行动和工作中去。 

把握大局大势,扛起历史责任。使命呼唤担当,实干成就未来。党员干部要发挥实干精神,以奋斗为底色,勇于开拓创新,做时代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要志存高远勇担重任,树牢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远大志向,扛起新时代党员干部的历史责任,努力做到心中有信,心中有责,坚定不移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战略擘画走好新时代赶考路。

加强自身建设,严明工作纪律。讲规矩是对党员、干部党性的重要考验,是对党员、干部对党忠诚度的重要检验。党员干部要从思想上筑牢拒腐防变防线,严守底线,永葆为民服务的政治本色。要带头做表率,深刻理解把握报告内涵,更新观念,理清思路,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服务水平。要把牢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先进性、纯洁性建设这条线,不断强化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的能力。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征途漫漫惟有奋斗!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在时代赶考路上,要掌握“致广大而尽精微”的成事之道,既常观大势、常思大局,又一叶知秋、见微知著,把各项工作落细落实落到位。要保持“苦干实干、能干善干”的实践品格,甘当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为广东在新征程中创造新辉煌作出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