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新早点 | 深圳市福田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第221号)
2022-07-14 07:5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新早点 | 深圳市福田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第221号)

面向重点产业人才补租

房源情况

本次受理补租的房源范围为本市具有房屋编码的社会存量住房。

受理对象

就职于《福田区2022年重点产业名录》(详见附件1)内企业和社会组织,并符合相关条件的人才。

受理时间

2022年7月11日9:00至2022年7月31日18:00。

年度配额

配额为1500套。

保障标准

(一)住房以套为单位申请。两人及以上合租单套住房的,承租人应当确定一人作为申请人,不得重复申请。

(二)补租面积:单身35平方米;家庭65平方米。

(三)补租单价:40元/平方米/月。

(四)月补租金额=40元/平方米×补租面积。

申请条件

申请人为单身的,应当以个人为单位提出申请,申请人已经组建家庭的,应当以家庭为单位提出申请。并应同时满足以下条件:

(一)申请人已承租深圳市具备房屋编码的社会房源,并签订租赁合同。

(二)申请人具备本科及以上学历(含教育部认可的境外高等院校毕业的归国留学人员),或取得技师及以上职业技能资格,或者列入市人力资源保障部门发布的紧缺专业人才目录。

(三)申请人与列入《福田区2022年重点产业名录》(附件1)的用人单位签订全日制用工劳动合同或者服务协议,合同或者协议处于有效期内。

(四)申请人及其配偶、未成年子女在本市未拥有任何形式自有住房(含住房建设用地,下同)。

(五)申请人及其配偶未正在本市享受住房保障优惠政策(包括未正在租住任何形式的保障性住房;未领取任何形式的租房货币补贴,领取新引进人才租房和生活补贴的除外)。

(六)深圳市、福田区人民政府规定的其他条件。

取得市、区人力资源主管部门认定,或者是单位认可并经区行业主管部门同意的特殊人才,可不受前款第二、三项规定限制。  

申请流程

01

网上申请

符合条件的申请人登录福田区公共住房智慧管理系统(网址:https://ftzhzf.szft.gov.cn/nationz-futian-web/views/login.html)注册并填报相关信息,申请人填报时须在“人才类型”里选填“重点产业人才”或“重点产业人才(且具有福田英才证)”。

同时上传下列材料:

1.申请人及配偶、未成年子女的身份信息证明材料,包括户口簿、身份证、婚姻证明(结婚证、或离婚证及离婚协议、或法院判决书)或者相关身份证明。

2.工作信息证明材料,包括劳动合同或者服务协议,以及社会保险参保缴费证明等。

3.学历信息证明材料,包括学位证或毕业证、职称证书等。

4.《租赁住房合同》,合同内容须包括租赁双方身份信息、房屋地址(具体到房号)、租赁房屋面积、租赁起止时间等必要信息,如原租赁合同不符合上述要求,可参考《福田区产业人才租赁住房合同》范本(附件2),与房屋出租人重新签订合同。当前剩余租赁有效期应当不低于六个月。

5.申请人及配偶、未成年子女不动产信息查询结果单、政策性住房信息查询结果单。

6.申请人签署的《承诺书》(附件3)。

7.其他与申请相关的材料。

02

资格核查、公示

福田区住房和建设局完成对申请人及其用人单位的资格审核,确定补租名单:

1.受理期限内,申请人数小于等于总配额数的,按照申请受理时间排序。

2.受理期限内,申请人数大于总配额数的,原则上按照摇号抽签确定。具体摇号规则以摇号公告发布为准。

经审核确定的补租人员名单将在福田区住建局官方网站公示,公示期5个工作日。

03

签订租赁住房补租协议

公示通过后,补租名单中的人才应当按要求在限定时间内,签订《福田区产业人才租赁住房补租协议》(以下简称《补租协议》),逾期未签订的,将视为放弃补租资格。

优先原则

符合条件的申请人被认定为“福田英才”且具有福田英才证,优先纳入补租名单。

重要提示

(一)公共租赁住房在册轮候人,按规定申请产业人才租房补租的申请人,须在签订《补租协议》前,主动退出公共租赁住房轮候。补租对象重新轮候公共租赁住房的,停止发放人才租房补租。

(二)在福田区公共住房智慧管理系统填报“人才类型”时须选填“重点产业人才”或“重点产业人才(且具有福田英才证)”,若填选错误,则该申请视为无效。

(三)福田区重点产业人才补租实行诚信申报制度,申报个人需为申报材料的完整性、真实性、合法性负责。申请人有义务向福田区住房和建设局退回多领取的补租。若申请人不予配合,则福田区住房和建设局可依法向申请人追缴其多领取的补租。

(四)补租期限不超过1年且不超过住房租赁合同有效期,《补租协议》到期仍符合届时补租条件的可申请续签。人才领取补租期限累计不超过三年。

(五)补租期间不符合条件的申请人,次月起停发补租。

(六)领取补租期间因违反相关规定,按照《深圳市保障性住房条例》、《深圳市人才安居办法》、《深圳市福田区产业人才住房管理办法》等有关规定进行处理。

附件

2.福田区产业人才租赁住房合同(范本)

3.承诺书(范本)

4.温馨提示

0777e5d57c408579ffad7fe6838e1356.png

扫描以上二维码,下载附件

监督和举报

市民可通过来电、来信、来访方式向福田区住房和建设局或福田区纪检监察部门投诉举报。为了便于调查核实,鼓励实名反映问题并提供联系方式,有关部门将按规定予以严格保密。

福田区住房和建设局举报电话:0755-82559564。

福田区纪检监察部门举报电话以其公开的信息为准。

咨询方式

(一)咨询电话:0755-82521163;地址:深圳市福田区福强路益田五街福田花园大厦1层102。

(二)福田区公共住房智慧管理系统技术问题咨询QQ:1035684527。

*本通告未尽事宜由福田区住房和建设局负责解释。

●7月13日起,4号线市民中心站C出入口重新开放服务。为配合施工改造,车站将封闭D出入口

●7月15日起南山博物馆将实行线上实名预约+现场刷身份证检票”入馆方式,原电子二维码刷码入馆方式暂停使用。

●罗湖美术馆取消原定7月13日开馆计划,继续闭馆,恢复开放时间另行通知。

●目前,深圳在建的轨道交通线路有16条,总里程为约227公里,到今年底,深圳地铁运营里程将一举突破500公里

●据悉,深圳高校残疾毕业生就业率接近85%

[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