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视频 | 深圳地铁3号线车厢内长者心脏骤停 众人接力抢救8分钟转危为安
2022-07-13 17:4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IN视频 | 深圳地铁3号线车厢内长者心脏骤停 众人接力抢救8分钟转危为安

视频截图。

“当时我在站台值守,听到有乘客下车求助,随后我们立刻携带AED火速赶往车厢内,疏散围观乘客,配合施救。”深圳地铁3号线田贝站值班员唐巧华回忆到,当时列车到站后,两名医护人员正在对乘客实施心肺复苏,不间断交替进行胸外按压,周边乘客也都非常配合,给予了不同程度的帮助。

在施救乘客的协作下,车站工作人员根据标准操作步骤,将AED机器贴片贴于老人胸部,并启动机器,对其实施了除颤电击。17时08分,120医护人员赶到现场,将乘客抬至站台继续抢救。直到晕倒乘客恢复生命体征后送往医院接受进一步治疗。

经车站与医院核实,因抢救及时,目前晕倒老人已无大碍,恢复清醒后自行离院。事后,老人及其家属对医护人员、热心市民以及地铁工作人员的“见危相助”表示感谢。

据悉,在深圳市卫健委、深圳市急救中心的大力支持下,目前深圳地铁车站、场段共安装配置688台AED设备,共有8915名员工完成培训并持有初级救护员证。截至目前,在深圳地铁范围内通过心肺复苏、使用AED设备已成功救助乘客21名。

记者了解到,自2022年1月以来,在深圳地铁发生的好人好事近7000起,其中车站工作人员共帮助89名走失儿童寻找到家人,拾获乘客遗失物品超4500件,为1631名身体不适的市民提供温糖水等暖心服务。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