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罗湖>

渣打银行财富管理部发布2022年下半年全球市场展望

条评论立即评论

渣打银行财富管理部发布2022年下半年全球市场展望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2022年7月13日,渣打银行财富管理部发布了主题为“步步为营,险中求胜”的2022年下半年《全球市场展望》。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13日讯(记者 刘嘉敏 通讯员 王慧)2022年7月13日,渣打银行财富管理部发布了主题为“步步为营,险中求胜”的2022年下半年《全球市场展望》。在宏观方面,报告预计美联储到年底前将再次加息150个基点至3.25%,使利率超过美联储的“中性”水平2.5%。随着美联储政策变得具有限制性,未来6-12个月美国经济衰退的风险将大幅上升。通胀高企且不断上升,加上全球央行越来越强硬,加大了经济增长大幅放缓的可能性。与此同时,中国处于经济周期的另一侧,对财政和信贷政策转向更为支持,有望从上半年的艰难挑战中逐渐复苏。以下观点概括了本报告中渣打银行对各类关键资产的看法:

在债券方面,未来12个月,市场可能会逐渐关注增长的下行风险,为质量更高的债券创造更有利的环境。亚洲美元债仍被看好,因其总体信用质量较高,且有中国进一步放宽政策支持的迹象。由于能源和食品价格上涨可能导致一些新兴市场违约率上升,渣打将新兴市场美元政府债的评级下调至核心持仓。

对股票来说,全球范围内的强劲通胀已迫使许多央行收紧货币政策,这可能导致增长放缓,削弱公司盈利前景。渣打将全球股票配置下调为核心持仓,同时增持债券市场。亚洲(除日本)仍是全球股票中看好的地区。在亚洲,渣打看好中国和印度。中国约占亚洲(除日本)股票的40%,渣打认为这是该地区股票在全球范围内有可能跑赢大盘的主要推动因素。渣打将亚洲(除日本)地区的中国离岸和在岸股票均上调为“超配”。此外,渣打还将英国股票上调为“看好”,因为它在能源、矿业和金融等可能获益于高通胀行业的比重较高。

外汇上,渣打短期对美元基本持中立态度,未来6-12个月看淡美元,并预计美元将在下半年见顶。全球各国央行纷纷效仿美联储,收紧货币政策,旨在避免货币大幅走弱以及通胀水平进一步升高——这最终应会令美元承压。短期来看,美联储可能仍然采取最强硬的立场,而地缘政治风险可能扩大美元作为避险资产的需求。

在黄金领域,渣打认为黄金仍然是看好的持仓以及关键投资组合多样化工具。一方面,黄金在美元走弱的环境中表现良好;另一方面,如果经济增长显著放缓,或可能出现衰退,黄金应会获益于避险资金流入。

此外,由于供应增长缓慢、闲置产能紧张及库存低,超过了对全球经济增长下滑导致需求放缓的担忧,渣打维持对油价的看涨观点,油价可能进一步攀升。美国战略石油储备的库存降至1987年以来的最低水平,全球石油库存仍处于多年来的低位。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