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拟推三色健康码 为确诊者及检疫人员赋红黄码
2022-07-13 08:36
来源: 南方网

香港拟推三色健康码 为确诊者及检疫人员赋红黄码

人工智能朗读:

香港新一届政府上任后推出一系列防疫措施,包括增加深圳健康驿站每日预约名额,暂缓个别地区航班熔断机制等。香港医务卫生局局长卢宠茂7月11日表示,政府目前正研究更精准化的防疫办法,考虑将“安心出行”实名制,并且参考内地及澳门做法,增加“红黄绿”三色健康码。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李家超今早(7月12日)出席行政会议前见记者,他表示红黄码只会针对确诊者及酒店(或居家)检疫人员。

卢宠茂昨日在香港疫情简报会上表示,近期本地新增新冠疫情确诊个案一直徘徊在高位,估计7月下旬每日入院人数将高达300,而目前每日新增的确诊个案中,接近60%患者是居家隔离。为进一步优化防疫措施,香港政府宣布由本周五(15日)起,居家隔离者必须佩戴电子手环,确保他们不会离开居家范围。

卢宠茂说,推行“安心出行”实名制有助更好地防疫,确保隔离、检疫措施到位。他强调,此举的主要作用是识别确诊和须检疫人士,而非追踪,也不会限制大部分没确诊和无须检疫市民的自由。

据了解,香港市民现时出入大部分公共场所,需要出示当地的“安心出行”健康码,但“安心出行”并未采取实名制,也无法有效限制确诊者或高风险人士的社区活动。(记者张诗雨)

[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