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琴粤澳合作区第二支QDLP基金获批
2022-07-13 08:31
来源: 人民网

横琴粤澳合作区第二支QDLP基金获批

人工智能朗读:

记者12日从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金融发展局获悉,在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以下简称“合作区”)合格境内有限合伙人(QDLP)境外投资试点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指导下,合作区第二支QDLP基金7月12日获批。该基金的获批,是合作区构建跨境双向投资机制取得的又一重要成果。

据悉,该基金由瑞元资本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瑞元资本”)发起设立。相较于合作区首支QDLP基金,该基金的投资标的更为多样化,投资规模也有了一定程度的提升。

QDLP境外投资试点是指允许通过设立私募基金的方式向境内投资者募集资金投资海外市场,瑞元资本2021年12月29日成为广东省(除深圳外)首个获得试点资格的企业。QDLP境外投资试点是继“跨境理财通”、外商投资股权投资类企业试点后,合作区构建跨境双向投资机制取得又一实质性突破。

QDLP境外投资试点的开展,为境内投资者的海外投资及跨境财富管理开辟了新通道,有利于跨境资本流动和金融市场的互联互通。合作区成立以来,不断创新跨境金融业务,满足区内投资机构全球配置资产的需求,引导、支持区内投资机构对港澳投资。

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包括: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经济发展局、金融发展局、商事服务局,国家外汇管理局珠海市中心支局,国家税务总局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税务局。(记者 富子梅)

[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