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激活大运片区发展新势能?民革龙岗总支议政建言沙龙展开热议
2022-07-12 20:4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如何激活大运片区发展新势能?民革龙岗总支议政建言沙龙展开热议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12日讯(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顾晨 蒋志阳)大运片区作为龙岗区核心发展区域广受关注,如何激活这个片区的发展新势能?7月12日下午,民革龙岗总支“优化产业空间激活大运片区发展新势能”双周议政建言沙龙就此展开广泛讨论。

活动吸引了来自龙岗区发改局、区教育局、区科技创新局、区工信局、人力资源局、区重点区域署、区产服集团等单位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城市规划设计院专家学者以及民革参政议政骨干党员共计25人参加。区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民革深圳市委会副主委毛伍元应邀出席活动。沙龙由民革市委会常委、民革龙岗总支主委、区金控公司总经理吴鹏程主持。

双周议政建言沙龙现场

此次沙龙围绕“优化产业空间激活大运片区发展新势能”议题展开。该议题也是民革龙岗总支2022年度重点调研的课题之一。

活动中,课题负责人、民革龙岗总支副主委陈惠东详细介绍了课题调研的背景、目前的进展情况。在交流发言环节,与各参会部门、专家、党员骨干们各抒己见、畅所欲言,从大运片区空间规划、产业布局、产城融合、配套支撑等方面提出了多维度、多视角、前瞻性的意见和建议。

“民革龙岗总支依托沙龙活动组织骨干党员积极参与议政建言,是一次全新的尝试。”民革市委会副主委毛伍元表示,大家通过沙龙,畅所欲言,碰撞思想,启迪思维,实现了跨党派、跨领域、跨行业的交流互动,可以更广泛听取多元声音,进一步提升议政建言水平,“希望民革龙岗总支的骨干党员能结合自身专业领域,发挥所长,通过调研、学习、交流等方式,积极参与到参政议政中来,实现民革基层组织参政议政百花齐放、硕果累累。”

合影

据悉,近年来,民革龙岗总支高度重视调研和参政议政工作,先后牵头开展重要调研课题数十项,形成了《关于龙岗建区以来工业强区发展实践及启示的调研报告》《龙岗香港创新合作和香港青年来龙岗创业有关问题研究报告》等多篇高质量调研报告。同时,依托深度调研民革龙岗总支党员通过人大、政协等参政议政平台,提出了一大批高质量的人大建议、政协提案,更好助力参政履职。

龙岗区首创的党外代表人士双周议政建言沙龙活动是龙岗区为广大党外代表人士搭建的建言献策交流平台,通过在党外代表人士和辖区各职能部门之间“牵线搭桥”,积极助力党外代表人士建言更精准、议政更深入,履职尽责提质增效,更好地服务龙岗经济社会发展,已逐渐成为龙岗区党外代表人士参政议政工作的“明星产品”。


[编辑:叶玉燕]